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怎样有效吸引候选人来面试?

2018.03.1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HR吐槽不少候选人爽约,明明约好时间面试,却不见人。电话不接,多打几次便拉黑,非常任性。该怎样有效吸引候选人面试呢?

很多HR吐槽不少候选人爽约,明明约好时间面试,却不见人。电话不接,多打几次便拉黑,非常任性。该怎样有效吸引候选人面试呢?

1、招聘信息要挑重点来写

首先,招聘信息很重要,在一些有此类烦恼的HR发给我们的招聘信息中,在“岗位职责”一栏,需要掌握的技能非常多,几乎要求应聘此岗位的人是全能的,但是薪资的标准却没有达到很高的水平。

在招聘时,我们应该清楚,我们所招聘的岗位的性质、对求职者的要求,在编辑招聘信息时,写清楚哪些技能(能力)是面试此岗位必须具备的,而那些技能(能力)是可以后期学习的,有重点的来写。

在撰写“任职要求”时,应按照此岗位最低标准来写,如学历的最低要求、年龄的最低要求、某些技能的最低要求等等,这样在接收简历的时候就会自动筛选掉一些不合适的简历,也会给我们日常的工作减少些压力。

2、电话沟通要突出自身优势

电话招聘就跟电话销售一样,销售的产品就是你的公司。你的公司得有吸引面试者的地方人家才会来面试,可以是公司的企业文化、非常符合求职者意愿的岗位、福利待遇、工作时间、发展空间等等,总得有突出你们公司优势的又是面试者较关注的点,这个就需要你电话跟面试者沟通了解并且自我推荐了。

在和求职者沟通的过程中,为了增加求职者到公司面试的机率,人文关怀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询问面试者的住址,大概了解路程所需的时间来约定面试时间、在天冷的时候,提醒求职者注意保暖等等,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除了让求职者感受到温暖外,同时也展现了公司的风范,给求职者留下好印象,增加公司对求职者的吸引力。

3、电话预约做个简单筛选

在对面试者进行电话邀约时,我们除了和面试者敲定面试时间外,实际上我们也是在进行二次的筛选,在进行电话沟通时,我们可以通过面试者的声音、语言等方面来进行判断面试者的大概性格特点,比如说话声音大、语速快的人,可能性格是外向的、做事风风火火,是比较有执行力的。

4、招聘话术要专业,给人好感

招聘话术也是直接影响候选人来面试的重要原因,下面来介绍一下招聘话术的注意事项。

第一,表明公司和获取简历的渠道

首先确认是否是应聘者本人以及应聘者现在是否有空或是否方便接听电话,接着就表明自己的身份,以及说明简历电话的来源(如所投简历等)。

第二,告知面试职位和职责【关键看反应】

如果应聘者本人清楚的指导自己所应聘的职位,那人事就只需要告知职责之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如果应聘者不太记得,那就说明是广撒网的,这时你说明面试职位和职责后一定要问下他是否对此职位有兴趣,有兴趣继续下一步没兴趣就直接说再见了!

第三,约定面试时间

面试时间不要定的太死,比如一定要10点或者几点,你可以告知面试者一个大概的时间,如果他有另外的面试安排,这样的时间才不会让你错失一个应聘者。

第四,短信公司地址等信息

时间约定好之后,就告知电话之后会有短信通知发到他的手机,就不需要他去找笔来记录公司地址了。最好短信能附带简历中的地址到公司地址需要的交通路线。

第五,询问是否有其他要问的

挂断电话之前,询问下应聘者是否有其他的问题,在你能告知他的范围中进行解答,如果比较难回答的一定告知他面试时会有人告知。

第六,记录并挂断电话

记录下约定面试的时间以及电话通知中应聘者的表现,这些记录是可以在之后的面试过程中用到的,对应聘者表示谢意并等其挂断电话之后再挂电话。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