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未来哪些行业会有前景?2018两会告诉你

2018.03.1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2018全国两会已经结束,会上又释放出了不少与就业密切相关的信息,未来哪些行业会有前景?哪些专业更有前途?里面有你所在的行业吗?

2018全国两会已经结束,会上又释放出了不少与就业密切相关的信息,未来哪些行业会有前景?哪些专业更有前途?里面有你所在的行业吗?

农业类专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农林牧渔业和种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稳定和优化粮食生产。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加强面向小农户的社会化服务。

经济、金融类相关专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改革试点;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推动债券、期货市场发展;拓展保险市场的风险保障功能。

医学类相关专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加强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改善妇幼保健服务;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

一定要想办法让医疗行业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教育类相关专业

报告提出,要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发展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和网络教育。

环境类专业和新闻传播类专业

对于丰富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发展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档案等事业。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深化中外人文交流。

两会提出根据不同人群,提供不同文化需求,开展针对性服务,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是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的关键。这就需要更多的新闻传播学人才。

IT、通信工程、动力工程、汽车工程以及材料学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信息产业、移动通信等前景广阔,对人才也有需求。

国际贸易类相关专业

今年将改革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加工贸易像中西部梯度转移,外贸的发展前景依然广阔。

人工智能,工业设计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四次提及“智能”,并特别指出要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

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未来前景可观,而且人工智能还会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人工智能+”机会多多。

另外在制造业,还要靠科技,大力发展中国设计产业,需要大量的设计人才。

土木工程类相关专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左右,水利在建投资规模达到1万亿元;加强排涝管网、地下综合管廊等建设;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开工580万套。

有关部门制定未来五年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确定一批重大工程、重大行动和重大计划,明确实施步骤。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未来仍有不少机会。


相关阅读 行业 前景 两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