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做好2018春季招聘?

2018.03.1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愉快的假期早已经过完,接下来就是春招了,如何做好2018春季招聘?首先我们来分析下,为什么招不到人,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愉快的假期早已经过完,接下来就是春招了,如何做好2018春季招聘?首先我们来分析下,为什么招不到人,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为什么招不到人?

一、邀约面试不专业

打电话给候选人的时候,如果你开场直接就是“你好,我是XX公司的人事,你有投递我们公司的XX职位,现在我们邀请你来公司面试,面试时间地址我发到你邮箱了”,那么我可以肯定的说,最后来面试的人没几个。

为什么?因为你给人的感觉不专业呀,建议如下:

1、简单介绍下公司所处的行业、规模、地点、福利;

2、系统介绍下候选人应聘的职位工作内容;

3、询问下候选人的期望薪资。

最后把时间留给候选人,如果对方没什么需要了解的话,那么接下来就可以约到公司来面谈了,这整个一套流程下来,就给人一种被尊重,受重视的感觉,起码会大大提高面试率。

二、低工资高要求

如果想用500块的成本要求候选人做出5000块的特效,那么就属于异想天开了,大家出来找工作都是混口饭吃,如果企业给出的薪资都不如公司所在地级市的市场平均薪资,那么职位竞争力就可想而知了,所以再埋怨咱人事招不到人的时候,是不是首先应该考虑下薪资给得到不到位呢?

三、面试官不专业

当候选人按时来了,但是面试负责人正忙,没有时间,一直等啊等,就算后面他通过了,也有可能不会来的,为啥呢?因为一点不受重视啊!其次,有些面试官还不会面试,毫无专业性和逻辑性可言,这个时候也就别责怪人事部门为什么招不到人啦!

那么,如何做好春季招聘?

一、制定完整的职位说明书

其包含岗位职责和任职资格两部分,好的JD应该是职责清晰无歧义、要求明确的,它是人资部门的基础工作,不完整的JD,会引起招聘工作的无序和混乱。

二、做好内部招聘工作

总所周知,内部招募的人员,其不但满足部门用人需求、稳定性很高,还可以减轻少招聘费用和招聘压力,不失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所以这就需要完善好内部招募的推荐奖励机制,如:成功推荐一人且通过试用期,推荐奖XXX元,于次月随工资一起发放。

三、充分利用校招资源

大学生陆续出来实习,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和需要,可以跟学校合作,有助于提升雇主品牌。适当引进一定数量的优质大学生,还有助于增加公司活力和朝气。通过校招,还可以侧面了解到同行招聘的要求和待遇,一石二鸟。

四、招聘标准简单化

在大公司里做事的人很擅长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尤其是招聘活动。所以HR要尽量将招聘的标准简单化,员工的潜力最终可以归结为三种要素:能力、受他人欢迎的程度和动力。这三要素的重要程度会随不同职位而变化,但总归万变不离其宗,只有抓住这三要素来招聘才不会乱。

五、注重潜力而非成绩

有些HR在选人的时候总是看重简历上的成功经验,但却忽略了人才的潜力。其实一个人的潜力很重要,而过往成绩并不代表永久的成绩,一个人的达标潜能才是重点。所以要善于发现人才的潜能,挖掘人才的技能,这样才是踏实的招聘方法。

说了这么多,总之,招聘不简单,是一件需要用心去做的事情,祝愿在招聘这条道路上的同仁们,遇到的都是招则即来、来则能战、 战则能胜的优秀员工。


相关阅读 春季招聘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