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只有管理好朋友圈,才能做好招聘!

2018.03.1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很多HR都跟我抱怨,候选人加了微信之后,就不理人了,为什么?亲耐的HR们,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不是候选人的问题,而是你朋友圈的问题!

很多HR都跟我抱怨,候选人加了微信之后,就不理人了,为什么?亲耐的HR们,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不是候选人的问题,而是你朋友圈的问题!

朋友圈推送的内容,能看出一个HR的品味、员工熟悉度和HR对公司的满意度。如果你的朋友圈都是消极的东西,试问怎么去想你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值得去的向上有规划的公司?

所以,我们先来看看候选人对HR的朋友圈管理是一个什么看法!

@PERJJLLSLIH:我微信新加一个人,都是先看TA的朋友圈,朋友圈其实能反映那个人的格局啊啊啊啊,一点进去发的东西都是low low的,我就直接不看了没兴趣。

@桂小青宝宝:我看不懂,那个朋友圈不可见的HR加我做什么!

@居安思危hh:偷偷告诉你,我真的有看过一边招聘对我说公司有多好多好,一边微信发公司某领导怎样怎样的HR。我看了蜜汁尴尬。

@M。:我主要会看看HR朋友圈里面有没有发过部门聚会的字眼和图片!啊哈哈!图片的话还能看看具体吃得什么玩得什么,看看拍照C位是谁,如果真的进去了,就记得先抱大腿。嘘嘘嘘,别告诉别人。

看完TA们的意见,我只想赶紧给你们总结一下该怎么管理好自己的朋友圈!要不然候选人不理你了,可不能来怪小编啊!

一、不要让你的朋友圈仅三日可见或者不可见

朋友圈不可见?真的是一个超级奇怪的设置。无论是说作为HR或者作为一个朋友,都是一种不太让人信任的感觉。兴致勃勃想点来朋友圈了解你,却被送上一首凉凉。候选人觉得自己不受重视不受尊重,直接也给你转送一首凉凉,你怕是又要被放鸽子了。

或者说仅三日可见,请问别人能看到些什么?怎么让候选人了解你?觉得你的公司会比别的公司更具竞争力?怎样让候选人选择你?

二、不要让自己的朋友圈空空的

朋友圈是可见了,还可以一直看历史的信息。

可是,候选人发现,你的朋友圈空荡荡的,对于公司的信息一无所有,根本没有任何考量价值。候选人就会发现加你微信其实没有任何作用。

三、不要让自己的朋友圈充满负能量

朋友圈是交际的平台,不是自己的吐槽私密小空间。如果你想吐槽,找个树洞,就可以完美解决。如果一定想发朋友圈,那就设置私密可见。

不要让候选人打开你的朋友圈,一股子负能量迎面而来。这样的HR,我猜候选人看了都想逃!

四、不要让自己的朋友圈只有转发

很多HR,朋友圈里只有转发。就会让候选人觉得这个是不是工作微信,甚至只是一个机器人在运营微信号。

HR可以经常在朋友圈分享一些工作经验,或者同事好的一面,公司令人感动的地方等等。

五、不要让自己的朋友圈只有自己

朋友圈里,只有你的喜怒哀乐,没有群体没有朋友的出现。这完全就是一个孤单人的朋友圈,要不然就是只爱自己人的朋友圈。根本不值得别人多看。

我们可以经常在朋友圈分享一些跟朋友出游、跟公司团队奋斗的东西,这些都是可以体现出你的个人是有集体荣誉的、有朋友爱的人。

六、不要在朋友圈里含沙射影

现在很多人,只要对公司有所不满,就会在朋友圈里含沙射影。 “我一边想走,一边笑着告诉别人公司好”的现象其实很多,但是不要表现出来。候选人还没有进来呢,就看到你想走了,那怎么可能还会过来面试?

除了要管理好自己的朋友圈之外,在加候选人微信的时候,也要第一时间打招呼哦!打招呼的方式很多,譬如发一张可爱的表情、一句话、直接say hi都是可以的。

花点时间管理好自己的朋友圈,就如同在打理自己家的院子。在你的院子种草还是种花还是堆砌废石都是你的选择,但是当你把院子打理地很漂亮的时候,即使是偶然路过的路人也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关阅读 招聘 朋友圈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