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金三银四,HR如何做好面试?

2018.03.1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金三银四,是每年的第一波人才招聘的高峰期。招聘=筛选简历+邀约面试+面试+邀请入职+新员工入职。其中,面试是在招聘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金三银四,是每年的第一波人才招聘的高峰期。

招聘=筛选简历+邀约面试+面试+邀请入职+新员工入职

其中,面试是在招聘中至关重要的一步,HR如何在短短的时间内快速了解候选人,看清候选人是否合适公司发展所需、岗位要求,都是要有所思量的!

一、面试时间

提前跟候选人确定好面试时间,明确具体的面试日期、时间点,必须明确到几点几分。

最好在确定面试时间的时候,提醒候选人面试时间大概多久、从家里出发到公司大概需要多久,最好提前十分钟到,不要迟到这些内容。

面试过程中,时间最好不超过30分钟(如果是面试技术岗位,最好也不要超过1个小时)。

有很多候选人抱怨,面试一个文员而已,有些HR也能聊一个多小时,可是相互了解的东西还不多,就是在浪费时间。

二、面试地点

面试地点最好安排在小会议室,如果是群面那就安排在大会议室。千万要记住:面试一定要有一个可以隔绝开其他员工、安静、私隐的环境!

有些HR的面试地点设在大办公室的一个小角落,就是在人群中坐着,类似互相聊天的场景。不但影响其他员工的正常工作,还会让候选人觉得该公司不正规,连个面试的会议室都没有!

三、面试服装

作为一个HR,穿着其实很重要。毕竟面试的时候,代表的是整个公司的形象,如果面试的时候穿得邋邋遢遢,那候选人会怎么想我们公司?

面部干净清爽、头发不散乱、服装要穿搭得体。

四、面试问题

(1)常规流程性问题:

自我介绍

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样的了解?

上一家公司有什么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吗?

你可以为我们完成哪些其他人做不到的事情?

你觉得这个职位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最不吸引你的地方又是什么?

(2)额外补充性问题:

你希望在这份工作中能够获得什么?

谈论一下你对你应聘的这个职位的定义。

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你还有什么要问我的(需要了解)吗?


相关阅读 金三银四 HR 面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