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三月跳槽季,我要不要跳槽?

2018.03.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三月份是跳槽季,无论是想跳槽的还是不想跳槽的,都很容易一时冲动跳了槽。其实跳槽是一件大事儿,不能随随便便想到了,就立刻去做。

三月份是跳槽季,无论是想跳槽的还是不想跳槽的,都很容易一时冲动跳了槽。其实跳槽是一件大事儿,不能随随便便想到了,就立刻去做。你要先看看应不应该跳槽?再去做跳槽这个决定吧!

一、对比同行业同岗位薪酬

对市面上相关行业的岗位做一个了解,看看自己在行业中的位置和核心竞争力如何。

再对比在公司的所处位置、薪酬待遇。

二、仔细衡量公司的发展前景

先仔细衡量所在的公司是否有发展前景,再来看看你是否还有升长的空间。如果公司不断向前发展,而且冲劲十足,那就是一家有前景的好公司。如果公司慢步不前,只是维持现状不做创新,就可以考虑一下是否跳槽的问题了。

三、公司的工作环境

工作环境压抑,工作压力,那么换个工作环境也就成了跳槽员工的目标。如果您觉得自己所处的环境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你在公司里时间越长情绪就越大,这个时候跳槽是比较明智的选择。那么你找新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全面了解一下公司,看一个工作环境,感受一个工作氛围,切忌头疼脑热。

四、考虑好个人职业规划

看你个人职业规划,然后设定不同阶段的目标和实现条件,然后对比条件去确认那些岗位对你来说是机会还是浪费。

发展中的某一项,人生就是不断地选择,而且每次选择都是艰难的,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看阶段的目标。

在同一个产业里,从产业链的上游到下游,我应该怎样选择,才对以后的生涯发展最有利?大公司好不好?小公司好又有什么优劣?到底怎样的选择才是对自己最有利的?

很多人对于职业的长期发展和成长路径没有深入考虑,不知道应该是什么阶段达到什么目标,在不同的阶段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又应该怎样才能达到,这导致他们在工作中很被动,往往是走一步看一步。

五、考虑家庭因素

多为家庭考虑一点,家人在哪儿,家人是否需要自己大力付出的支持,家人的想法等等,都是应该考虑好的因素。提前跟家人打好招呼,获取家庭的支持,才会让你的职场生涯就顺利很多。

六、想清楚自己优势

调整一下心态,想清楚自己的优势。在岗位上有什么与众不同的能力,在性格上有什么优势都是需要想清楚的。性格好能力强的人在哪儿都是一块金子。

相关阅读 跳槽 发展 职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