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个人简历的“自我介绍”怎么写?

2018.03.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在写简历内容中,我们除了要陈述突出自己的工作经验,专业技能,其次我们还需要有一个“自我介绍”内容,也就是让招聘公司的人事,能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优点及缺点。

11091523452425464.png

在写简历内容中,我们除了要陈述突出自己的工作经验,专业技能,其次我们还需要有一个“自我介绍”内容,也就是让招聘公司的人事,能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优点及缺点,以此证明自己与应聘工作的匹配度,那么简历上的“自我介绍”怎么写?

简历上良好的思路,才能反映出一个人紧密的思维逻辑能力,也是的招聘官考察应聘者能力的一个方面,所以我们在写自我介绍时,要先想好自己所要表达的是什么,对自我有一个清楚的认识,然后投其所好,结合铺排次序让自我介绍变得流畅而有针对性。

一、自我认识

写简历前首先必须认清自我,一定要弄清以下三个问题。你现在是干什么的?你将来要干什么?你过去是干什么的?

这三个问题不是按时间顺序从过去到现在再到将来,而是从现在到将来再到过去。其奥妙在于:如果你被雇用,雇主选中的是现在的你,他希望利用的是将来的你,而这将来又基于你的历史和现状。

二、投其所好

清楚自己的强项后,便可以开始准备简历上自我介绍的内容:包括工作模式、优点、技能,突出成就、专业知识、学术背景等。

好处众多,但只有短短一分钟,所以一切还是与该公司有关的好。如果是一间电脑公司,应说些电脑的话题;如是一间金融财务公司,便可跟他说钱的事,总之投其所好。

但有一点必须紧记:话题所到之处,必须突出自己对该公司可以作出的贡献,如增加营业额、减低成本、发掘新市场等。

三、铺排次序

内容的次序亦极重要,排在简历自我介绍头位的,应是你最想招聘官记得的事情。而这些事情,一般都是你最得意之作。与此同时,可呈上一些有关的作品或纪录增加印像分。

简历上如何写自我介绍,只有理清思路,针对性有重点的突出自己的优势,才能让招聘官看到你的简历时,增长停留的目光,而努力实现赢得面试的机会。

四、加入目标法

如果你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那不妨把个人目标加入简历自我介绍里,将目标打造为一个亮点。虽然说目标只是一种未来的东西,不像个人能力、性格等已经是形成的东西。当然讲述目标时一定要比较贴合实际,不能让目标太偏离实际。

五、品质保障法

这个技巧的目的在于将个人品质提升到重要的位置。要想达到最佳的效果就得知道哪些品质最具有影响力,当然是企业最为需要的而不是针对个人的。企业最需要的就是求职者的责任心、进取心、诚信度,所以在介绍每种品质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日常工作的介绍。比如某客户因为你每次都能够履行合同,所以给公司追加了多少业务量等等

六、个人性格突出法

个人性格决定了一个人的成就,有些人生来就喜欢竞争,所以这种人最有可能在以后冲向最高的位置,当然对于企业来说引入这种人才能够为企业开拓不少的新领域。所以做性格介绍的时候应该围绕能够给企业带来好处的性格,比如积极、创新、争强等等,也可以说强势的性格将对企业产生最大的吸引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