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提高新进员工的留存率?

2018.03.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新员工是一个公司发展的源泉,提高新员工的留存率,是我们每个公司亟待解决的问题。那具体如何提高新进员工的留存率?

新员工是一个公司发展的源泉,提高新员工的留存率,是我们每个公司亟待解决的问题。那具体如何提高新进员工的留存率?

新员工流失的常见原因

一是进人把关不严。

大多数营销团队都认识到,往往增加人力会有效拉动业务的增长,因而大多数公司、团队管理者都会有针对性的组织增员激励活动,设置增员奖励。一部分主管在考核指标压力和奖励诱惑下,往往不惜一切地拉进一大堆人来。如此突击增员,疏于甄选,鱼龙混杂的新人团队必然军心涣散,战斗力不强。

二是培训流于形式。

由于新进人员数量大,业绩压力重,不少主管在新人培训上都有意无意的放松了力气。新人培训时间短,仓促上岗;有的根本没培训,就由组训老师签个“培训合格”,开号上岗;有的新人连上级主管和公司人事管理员都未曾见过面。

三是主管服务不到位。

新人入司后,由于技能培训不到位,加之增员主管个人能力不到位和精力不够的问题,无暇顾及对新人的逐个陪访、辅导。新人感受不到关怀与帮助,遇到问题求助无门,对团队、公司没有归属感,自然容易产生放弃的情绪。

四是缺乏工作激情和正确的习惯。

新人由于展业技能不熟练,对展业工作必然会害怕为难,时间一长就变成了疲劳症,怎么也找不到培训时的那种激情。许多新人对从事保险工作信心不足,没有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工作目标,心中充满犹豫和彷徨。

提高留存率的六大心法

1.深入面谈,做好启航的准备

在增员面谈新人或是辅导新员工时,一定会找出他们想要改变的缘由及原因,透过详细的访谈和沟通,用感性的力量,确保新人和新员工内心真正的想法与渴望,并给予可达到的承诺,让其相信自己是和他们走在同一条道路上。

2.送新员工一对翅膀(态度)

在每一天进行辅导时,都会询问新员工一天的经历,并且会不断地重申营销展业过程中的每一次电访邀约、与客户面谈、进行行政事务、自我信息的学习等,都会有一定的收获与经验的累积。藉由这样态度的建构与强化,新员工才能更站稳经营的基础。

3.帮助新员工培养良好习惯

不管是准时出席团队早会、固定做陌生开发、打电话邀约与拜访客户、每日进行总结纪录等,团队主管可以运用团队系统平台的资源,建立一套良好的机制,帮助业务新员工养成纪律,这样就更能帮助他们迈向成功的坦途。

4.因材施教

对于团队主管来说,每位业务新员工的状况、条件、背景不尽相同,因此进行的辅导工作也要随之调整,要施以新员工适合的方式,让其去找符合自己的销售市场和销售模式。

5.经常要给予肯定与赞许

激励是每一位经营保险团队的主管,都必须修练的课题。他常透过诸如“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你的努力实在令人相当敬佩!”简短的一句鼓舞和肯定、赞许语言,让想要成功的新员工感到窝心与自豪,其能量就会由心而发,再次产生动力而继续奋发向上。

6.紧密追踪进度

团队主管必须要定期追踪新员工的进度,尤其是新进新员工的头半年,每日都要跟进其每个个案、每周跟进活动安排、每月跟进业绩表现,适时、适度地提供及时的辅导,针对新员工的每一个问题去进行解决,让新员工可以从问题和困难中总结有效的方法,进而累积实力和能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