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用好95后,这里有8条实用建议

2018.03.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很多人眼中的95后,就是喜欢“搞事情”的一代。其实,企业想要更好管理95后员工,不妨先试着了解他们的职业观。

在很多人眼中的95后,就是喜欢“搞事情”的一代。其实,企业想要更好管理95后员工,不妨先试着了解他们的职业观。

95后员工的职业观

某权威机构进行了一次专业调研,调研发现,95后对于自己描述的首要关键词,是自由。他们对于环境有很强的适应能力,但同时,也具有表达自己鲜明个性和新锐价值观的需求。

这一特点也映射到他们所希望的管理方式上。调研显示,他们更愿意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展开工作,也更容易接受那些能够给予自己成长空间和发挥空间的老板。95后的小鲜肉们虽然有野心,爱自由,但他们并不傲慢。

面对自己想要长久从事和发展的职业,有52%的人愿意接受上司安排的“打杂”“跑腿”指派。于很多95后而言,这是熟悉工作环境、快速认识同事的一种方式。

在企业文化方面,95后看重“团队合作质量”。有时候,“和谁一起工作”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如此看来,一个具备和谐团队氛围和融洽协作关系的企业,似乎更容易得到他们的青睐。

和人沟通,他们不爱拐弯抹角,难以忍受机械式的说教与训话,更希望轻松幽默能够成为主旋律。

这不代表他们不够严肃——调研结果显示,相比起90后,其实95后更注重沟通的质量,他们认为:沟通之前理清思路、适当设计沟通内容将会大大提高沟通的成效。

用好95后,这里有8条实用建议

1. 薪酬体系透明

实际上,透明的薪酬体系,更能够激发员工的积极性。比如,HR在招聘时,就将不同岗位的薪酬明确标出,员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目前处于哪个阶段,该朝哪个方向努力。

2. 多发钱比啥都强

很多企业在为春节过后大量人员离职而头疼的时候,某公司的员工却为了能够领到前两千名的“开工红包”,凌晨两点排队上班。

3. 实行目标管理

对于刚进入社会的95后而言,很多人对自己的未来是迷茫和没有方向的。所以,企业要根据每个员工的情况,为其设定相应的成长的目标和工作的目标,让员工明晰自己的成长路线。

4. 吃住管好,WiFi得快

95后大都是十足的“视觉系”,而不少企业提供给员工的住宿条件十分恶劣,怎么能留住人呢?对95后新生代员工来说,除了工资给高,吃住管好,最重要的是WiFi得快。

5. 师徒传帮带不能少

不是说HR领进门修行靠自己,还要给给每位新员工选择一位优秀员工作为自己的师傅,手把手进行工作技能的培训。

6. 把他们当朋友

同流才能交流,交流才能交心,交心才能交易。比如,偶尔跟员工去看电影,K歌,喝酒,一起出去游玩。只有把员工当朋友,他才会和你交心。

7. 别用“过来人”说教

打官腔、用老板的姿态打压员工、不给员工发表意见的机会、用“过来人”的姿势对员工进行说教,经常会起到“赶人”的作用。

8. 快乐压倒一切

死板的招聘启事已经没人看了,严肃、气氛紧张的讲话只会让他们睡着。假大空和程式化的东西要坚决取缔,开放的环境、诙谐有趣的氛围往往能够留住95后的心。


相关阅读 95后 管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