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金三银四,HR如何做好面试邀约?

2018.03.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金三银四,打邀约面试电话的HR是多到数不清了。对于候选人来说,现在就是可以“随便选”的时候。所以只要HR在面试邀约中,有某个地方表现得不够好,候选人就会直接放鸽子。

金三银四,打邀约面试电话的HR是多到数不清了。对于候选人来说,现在就是可以“随便选”的时候。

所以只要HR在面试邀约中,有某个地方表现得不够好,候选人就会直接放鸽子。

那么金三银四,HR要如何做好面试邀约呢?

想做好面试邀约,其实就是做好六个步骤就可以了,一起来看看到底是哪六个步骤:

第一步:做好简历筛选工作

在打邀约电话之前,HR最主要的是在简历筛选时把好关,可以罗列以下问题所谓筛选:

候选人是不是在职?经济距离远不远?是不是主动投递的简历?候选人是否有职位要求的经验?薪资要求是否高于公司?

做好简历筛选之后,就可以打邀约电话了。

第二步:打邀约电话

(1)打电话之前,做好基本的准备

HR不打无准备的仗,所以就要在打邀约面试的电话之前,做好基本的准备。

在进行电话邀约前,可以把需要询问候选人的信息记录下来:

确认简历有疑问的信息点;候选人目前工作状态是离职还是在职;候选人目前的职业诉求,考虑什么样的机会;是否有面试意向;薪资水平等。

正式电话邀约是面试者对HR,甚至是这家公司的第一印象。

(2)打电话时,要注意把握说话技巧

所以这个过程中,从语速、表情、讲述的逻辑到声量都要十分注意:

在电话最开始的时候,给予尊重。询问对方是否方便接听电话,让对方在一个很好的状态下开始这次电话邀约。

语气要舒缓,有亲和力,说话有重点,有节奏。把关键点可以突出强调一下。

还要保证说话的音量。不要距离电话太远,也不要距离电话太近。

(3)邀约时要把重要内容表述清楚

确认对方是否为本人;自我介绍;询问对方是否方便接听电话;介绍公司时突出亮点,简洁明了;了解与挖掘候选人的需求;确定面谈时间或放入人才库。

第三步:发邀约短信

(1)候选人投递简历的面试邀约

在这种面试邀约的内容上,侧重在于“约”这个字上,跟候选人约定好面试的时间地点即可。在候选人投递之前一般会了解过你的公司,所以关于公司信息的内容可以一句带过。

(2)候选人未投递简历的面试邀约

第二种比第一种,侧重点在于一个“邀”字,需要更多地表现出公司的优势,才能吸引未投递简历的候选人来进行面试。

第四步:发邀约邮件

具体的电话邀约在电话沟通中就已经完成了,HR需要和对方明确的是:电话之后,会给对方简历中的邮箱发送一封面试邀请邮件,告知邮件的组成部分,并且和候选人约定邮件反馈的时间点。

(1)邮件里面可以放上公司的链接,内部员工的活动视频链接、老板的访谈视频链接、主流媒体的公开报道等等,让别人给你站台。

(2)重点突出,尤其是候选人关注的的地方。不同岗位的求职者关注点是不一样的。技术人才会重点关注是否有大牛可以学习、薪资福利、项目前景。销售人才会关注产品信息、薪资结构、晋升空间。

(3)注重邮件细节,给候选人多考虑一点。邮件排版的字体大小,颜色舒适程度都会有影响,如果可以的话,请找公司的设计同事帮忙设计一下,至少保证自己看着很舒服。

(4)具体方向线路是最基本的,甚至可以贴心的把一些路上指引性的建筑图片附在邮件正文。

第五步:打确认电话

这个电话跟邀约电话不太一样,而是确认电话。在面试前一天,HR打电话给候选人,再次确认候选人是否过来面试,而针对面试的时间、地点和面试需要携带的东西再次确认。

而且这次的电话沟通时间可以简短。

第六步:发提示短信

这是最后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在打过电话跟候选人再次确认之后,最好要发一个信息过去,把刚刚聊到的时间、地点和携带东西按重点发送。可以贴心地把一些路上指引性的建筑图片附上,还可以写一下温馨提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