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HR:薪酬面议到底好不好?

2018.03.2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很多招聘信息中,写的都是薪酬面议。可是往往招聘的效果却不佳,那到底薪酬面议是好还是不好呢?如果不好,又该怎么去制定薪酬那一栏呢?

11224290213334311.jpg

很多招聘信息中,写的都是薪酬面议。可是往往招聘的效果却不佳,那到底薪酬面议是好还是不好呢?如果不好,又该怎么去制定薪酬那一栏呢?

对于候选人来说,薪酬面议就意味着:

(1)该公司没有具体的薪酬规划,所以才不说明薪酬范围,面试的时候凭感觉去制定薪酬;

(2)该公司根本没有招人的诚意,如果有诚意的话,价格直接放上台面来说会更加吸引到合适的候选人;

(3)该公司HR跟公司部门负责人相处并不和谐,所以不具备一定的话语权等等。

那由此可以看到,薪酬面议真的是一个坑啊,候选人根本不吃这一套。既然如此,HR又该如何去制定薪酬那一栏呢?

一、了解该职位的职责

要知道招聘该职位入职需要做什么工作?解决哪些问题?

该职位的要求要写清楚。解决这些问题中最难的问题,需要具备哪些能力?然后总结一下,写清楚该职位的要求,方便候选人自己匹配,是否能胜任该岗位?

二、做好薪酬调查

在跟需求部门沟通薪酬之前,先做好行业的薪酬调查。可以在各种渠道去寻找,你所招聘行业岗位的薪酬范围,作出统计。当然了,在做统计的时候,第一步的了解该岗位职责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对比一下职责,再做统计。

三、跟需求部门沟通

需求部门一直都会有该岗位的薪酬范围的,拿着你的统计去跟需求部门进行沟通,根据现在市场价格,讨论出薪酬范围和包含职责。

四、把该岗位的薪酬范围写上

不要写“薪酬面议”、“薪酬不是问题”这样的话,你不可能吸引牛人加入,也会使招聘效率大大降低!

现在工作压力那么大,节奏又快,大家都想提高效率,不要用模糊的感觉去招聘,一定要用精准的语言来描述,达到精准招聘,减少双方的精力和时间的损失!


相关阅读 薪酬 面议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