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教你如何跟领导提加薪?(技巧+误区)

2018.03.2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提薪申请,的确是有点难于启齿,很多人都不主动提这件事情,到最后实在受不了了,就以辞职为借口。以辞职为借口提薪的方式,是下策,不得已才为之。

11040106953624001.jpg

@朱辉 1、评估自己的贡献,能否达到条件,大多数leader会主动给你涨价的。2、想好措词后直接找HR提出要求,HR会去找部门核实,确定你的能力。

@SKY 建议先去面试几家公司,确定自己现在值多少钱,最好能拿到个不错的offer。

再理直气壮的去和领导提加薪吧!可以就留下、不行就跳槽吧

一、先看看周边其他几个加薪的同事是不是也和你一样工作快满一年。

二、看看几个加薪同事的工作状态的业绩与你是否有差别。

三、给自己找好加薪的理由。

上面说的涨薪之策很多,小编还是想给大家重新总结一下,如何跟领导提加薪!

提薪申请,的确是有点难于启齿,很多人都不主动提这件事情,到最后实在受不了了,就以辞职为借口。以辞职为借口提薪的方式,是下策,不得已才为之。因为这样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一方面有可能公司真的让你离职了,另一方面就算真的成功给你加薪了,以后老板也会留个心眼,这个哥们不稳定不够忠心。

什么时候可以以辞职的方式来提涨薪要求呢?

只有两种情况可以:1、你确实已经找到了新工作,待遇比这里好,但综合下来你不太想去;2、你负责的业务足够重要,你知道公司不会轻易答应让你走。

当然,这两种情况都有比辞职更好的方式来提:

(1)你觉得自己真的值更高的工资

你需要从三个方面来分析:你负责的业务是否越来越多,或者越来越重要;你自己的工作效率有明显提高,就算是本来的业务,你做得越来越好;公司其他做类似工作的同事工资是否都比你高不少。这三条有任何一条满足,你都可以提加薪申请。

(2)提加薪还要注意好时机

当公司业务很不顺、老板情绪不高时,都不要提。在公司刚普遍调整完薪资,你也不要提。在公司每年正常调整工资之前提会比较合适。

(3)加薪的理由

建议包含三部分:切入主题、理由阐述、展望未来。

如果小编说了那么多,你还是不敢提加薪,就再来看看一下的关于加薪的心理误区吧!

(1)升职加薪我自己不能控制,全靠领导决策

没有人是天生的主管、经理、总裁,都是一步一步的努力工作所得来的职位和薪资。当你还在认为这些全都是领导坐在一起靠着绩效探讨出来的结果的时候,也许别人早就拿着自己一年的绩效数据和其他硬性指标去找领导谈过了。

(2)不好意思说出口,谈钱显的太浅薄

在这一点,应该是用来形容人的虚荣的共通性。羞于谈钱,不仅在职场上,在朋友之间,父母亲戚之间,唯独金钱的问题,总让人觉得谈不拢就会伤害感情。

(3)一拖再拖,错过时机

有些人多多少少会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当你等着绩效出了成绩,或者年底审核大会结束,再去和领导谈升职加薪,结果领导已经决定好人选了,反而错失了这一年的机会。

提早和领导去谈,给领导多一点考虑的时间,也是给自己多一点的机会。

(4)不断跳槽,无法正确面对得失

当你和领导提出要求时,领导却婉拒了你。于是心有不甘,认为自己的才能不被认定的负面情绪不断上升,要么跳槽,要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继续就职在曾经的公司,工作消极,既影响了工作,也影响了自己的发展。

相关阅读 加薪 升职 领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