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位置不好薪酬不高,HR怎么招聘?

2018.04.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作为HR,对于位置和薪酬的问题,除了给领导提意见之外,的确没有说权限说修改就修改,那么位置不好、薪酬不高的情况下,HR该如何做好招聘呢?

HR小妖:要么改善环境,要么涨工资。

HR筱林子招聘渠道现在很多只是有些时候需要短时间投入长时间的回报。

HR流氓兔:老板不解决环境问题,工资问题。这个永远是个招聘大难题。

HR我妞妞:升工资与改进环境都需要投入预算,HR是没有这个权限的,与其左右为难,不如换一个企业工作吧。

大家吐槽了那么多,无非就是要告诉小编,位置不好薪酬不高,是真的好难好难做招聘啊!

作为HR,对于位置和薪酬的问题,除了给领导提意见之外,的确没有说权限说修改就修改,那么位置不好、薪酬不高的情况下,HR该如何做好招聘呢?

一、扬长避短式招聘

位置不好,就不要在招聘信息中说太多位置的信息;薪酬不好,就写清楚范围即可。

把公司的优势写出来,缺点少写。

互联网是趋势,现在渠道基本都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上次去现场招聘会,招聘的人比面试的人还多。所以线上资源得好好利用,不放过每一份简历

二、情感式招聘

在公司人文、环境上应该体现出优势来,比如员工情怀、自由度、价值体现等方面,比大公司更加灵活。

也适当招聘一些有潜力但没有经验的人,比如应届毕业生,加以培养。注意一定要是有潜质的,这个可以借助人才测评工具来参考选择。

三、多渠道招聘

别以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就是招聘方式的全部了,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方式。发散你的想象力,去挖掘更多的招聘渠道吧!

有的HR去婚恋网站招聘,在相亲平台发布征友信息,在择偶要求里写上:(1)有三年java开发经验(2)品行良好(3)本科及以上学历(4)有XX行业的优先。不久之后,她就招到了合适的程序猿。

此手段的高明之处在于:(1)能上婚恋网站的程序猿一定是单身,不用顾虑他因为小孩影响工作,(2)婚恋网站的个人资料里都有大致介绍以及收入情况,初步判断他的薪资收入,来面试商讨薪资范围的时心里也会有个底

混进目标行业交流群勾搭

(1)打开QQ,搜索“上海 产品经理”等此类的群,或是问公司的产品经理,他平时加过哪些产品经理的交流群,问问能不能把你拉进群里。

(2)顺利进群后,你可以说你是新入行的,想学习一下相关知识。冒泡后就潜水,暗中观察他们聊天。

(3)观察一阵子后 ,摸清活跃人群的行业经验,知道群里一部分人的什么情况,就可以暗戳戳的来挖人了。

先问熟人是否要跳槽,被拒绝后让他推荐

比如你要招个开发,你找你一个非本公司的、目前没有换工作打算的开发朋友,问问他要不要跳来你们公司,在通常情况下对方都会拒绝。

在拒绝你后,你可以撒撒娇,问问他能不能帮忙忙介绍一个合适的人。这时候出于面子问题,肯定会答应下来。(计划通√)

这时候,你可以隔几天催一下他什么时候推荐人,他有可能图个清静,也有可能是出于拒绝过你的愧疚感,就会帮你介绍合适的人了


相关阅读 薪酬 招聘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