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如何做好群体面试?

2018.04.0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为了节省时间,为了能在那么多候选人中,直观地找到合适的候选人。很多公司会采取群体面试。就是几个HR组成面试团,一起同时面试多个候选人的方式。

为了节省时间,为了能在那么多候选人中,直观地找到合适的候选人。很多公司会采取群体面试。就是几个HR组成面试团,一起同时面试多个候选人的方式。

1、自我介绍

主面试官请候选人简要自我介绍。

(重点考查语言表达、所言与简历内容间的匹配性)

2、询问问题

根据简历,主面试官就应聘者的情况进行询问。

(主要了解其既往工作内容、工作成绩、业务知识与能力、公司情况、离职原因、个人规划与期望等)

 譬如可以问:

你对我们公司了解有多少?

你找工作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为何?

(公司的远景及产品竞争力;公司对员工生涯规划的重视及人性化的管理;工作的性质是否能让我发挥所长,并不断成长;合理的待遇及主管的管理风格等等都是回答的方向)

请谈谈你个人的最大特色。

(我人缘极佳、我的坚持度很高、我非常守时,工作以来,我从没有迟到过、我的个性很随和等等)

你觉得你在找工作的时候,有什么优势?

您在前一家公司的离职原因是什么?

你是应届毕业生,缺乏经验,如何能胜任这项工作?

3、每个候选人都要进行询问

有些HR很主观的,对某个候选人印象不好,就直接不会询问问题。招聘不是随心而动,而是要找到更合适的人选。对于候选人,最好要一视同仁,每个候选人都要进行询问,再得出信息。

4、简短交流

面试官就候选人的情况进行简短交流,形成初步意见。可以对看中的候选人进行重点询问。

譬如可以问:

如果我录用你,你将怎样开展工作?

与上级意见不一致时,你将怎么办?

对于公司的某些现象,你有什么看法?

5.注意事项

HR应该在面试的时候,把手机调至静音或者关闭手机,在跟候选人沟通的时候,保持礼貌,说话文明尊重。

相关阅读 HR 群体面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