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后多久没回复才是没戏了?

2018.04.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去一家公司面试,大部分求职者都是想立刻知道结果,但HR一般让你回家等通知,那到底面试后多久没回复才是没戏呢?

去一家公司面试,大部分求职者都是想立刻知道结果,但HR一般让你回家等通知,那到底面试后多久没回复才是没戏呢?

面试完多久才有回复?

一般HR给你的答复是正常流程:面试结束之后会在1-7个工作日内通知你结果。

不表示你通过或没通过,公司人事会把全部人才信息汇总,各方协商之后决定所需人才,才会有结果。

静候佳音,一周内没答复,建议考虑其他公司职位。

那么,面试后除了等通知外,还能做什么了解面试结果呢?以下几招可以学起来,让你对面试结果更有底。

一、回想面试经过,发现面试官的“暗示”

即使面试最后HR回复你的是“等通知”,其实在面试过程中,HR给你的暗示已经不少了。

关于面试“有戏”和“没戏”的信号,其中“有戏”的信号为:“主动询问到岗时间”、“面试官热情介绍并展示公司”、“面试官主动留下联系方式”、“面试官主动询问薪资要求”、“面试时间长”、“花大量时间并且深入回答你的问题”;而“没戏”的信号为:“面试结束后一周没通知”、“五分钟了结的面试”、“面试官贬低自己公司”、“被面试官找茬,百般刁难”、“面试官完全不聊工作”。

个人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此次的面试结果进行预估,以便更好地安排接下来的求职计划。

二、直接出击,主动电话询问

如果你对这次的面试结果非常在意,又迟迟等不到结果,那么不妨通过已有的电话或者邮箱地址主动联系,询问面试结果。需要注意的是,询问结果也有讲究,不恰当的方式很可能弄巧成拙。对于询问面试结果,小编建议是:

1.最佳时机应选择在面试后一周左右,因为在此期间HR有可能要考察多位候选人。

2.致电询问时态度诚恳,语调不卑不亢。其实HR也是打工者会有同理心,个人没必要害怕,当然也不能过于急切。

3.多提开放性问题,少用封闭性提问。“这个岗位的招录期限是多久”、“不知道贵公司对我的印象如何”会比“贵公司是不是准备录取我”、“我能不能来上班”让你和HR的交流更顺畅。

4.提问简练,切中要害。HR很忙,特别在招聘季,所以不要指望HR会跟你聊上个10分钟乃至更久,请直奔主题。并且在电话开头就应表明自己的身份。句式可以参考:“您好,请问是XXX面试官吗?我是前几天来贵司参加XX岗位面试的XX……”

5.问一次就足够了!电话打多了反而让人厌烦,说不定让好事儿变成坏事儿。

三、查看职位招聘信息状态

如果做完以上这些,你还是没有得到确定的答案,你还可以通过查看岗位招聘状态来获取结果。岗位状态是仍然开放招聘,还是已经关闭?结果也就一目了然了。


相关阅读 面试 通知 回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