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直聊是不是一种高效的招聘方式?

2018.04.1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现在很多招聘APP都打着HR可以和求职者直接聊天的功能的噱头,到底直聊是不是一种高效的求职/招聘方式呢?

现在很多招聘APP都打着HR可以和求职者直接聊天的功能的噱头,到底直聊是不是一种高效的求职/招聘方式呢?

何为直聊?它主要指的是直接沟通,求职者通过app上的聊天功能与职位发布者(一般是HR)沟通,138美容人才网APP就有这样的功能。


当下,我们会什么选择微信聊天,是因为方便;我们会在闲鱼上面聊天,也是因为可以直接对话,问清楚情况,也是方便。招聘APP为什么喜欢直聊这个功能,还不是因为它可以快速勾搭候选人,省去很多步骤即可邀约面试。

也有HR会说打电话更加方便,确实没错,但也存在很多问题,第一,候选人正在上班不方便接听电话;第二,碰上别人忙或者在外面,沟通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第三,HR如果态度不佳很可能吃闭门羹。如果在138美容人才网APP与求职者聊天的话,就不用担心会出现以上问题咯。

除了提高HR的招聘效果,直聊也是一种高效求职的方式。

直聊,其实就是一个线上的面试,我们求职者在APP中看中哪家公司的招聘岗位,就直接单聊对方,了解一些招聘信息上没有的信息,比如具体的节假日休假的安排,公司是什么样的氛围等等,通过跟HR聊天你就能获得更多自己关注的信息,毕竟每个人关注的工作要求各有不同,发布职位的人也不可能面面俱到,这样更能加进你对这个职位的了解,也不会浪费时间面试一些不喜欢的岗位。

如果顺利接到面试了,有可能碰到跟你聊天的面试官来面试,不用担心会很紧张,毕竟之前在APP上聊了很多,不是陌生人了。

总的来说,招聘APP的直聊功能还是不错的,帮助HR撩到人才了,同时也让求职者更加了解自己的职位。所以,还没下载138美容人才网APP的童鞋,赶紧下载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