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招聘的技巧!(简历+邀约+面试)

2018.04.1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招聘的整个流程,有筛选简历、邀约面试、面试,三个步骤。我们今天就来说说这三个步骤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招聘的整个流程,有筛选简历、邀约面试、面试,三个步骤。我们今天就来说说这三个步骤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一、筛选简历 

HR要清楚招聘信息中所招聘岗位的职责、应聘者应具备的充分和必要条件,这些条件在简历中可能体现为哪些内容,有哪些表现形式等等。而且要将这些内容熟记在心。

(1)根据关键词进行粗筛

譬如说:职位、职责、学历、工作年限、地点等等。关键词可以帮助招聘官迅速判断应聘者是否符合要求。

(2)简历的细选

在细选简历阶段,HR主要看:候选人的主要数据。

候选人的名字、目前的职位和公司、目前职位的起始时间、以前的职位和公司、以前的职位的起始日期、候选人教育背景。

(3)简历的精读

“简历精读”重点解读以下四个方面:候选人既往经历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候选人既往取得的成就和成功经验;候选人既往的管理幅度和管理经验;简历中存在的疑问和瑕疵。

(4)简历的研判

简历研判是在精读简历基础上的进一步更加细致和更加严格的“审判”。

看成就和经验的高度和资深程度、看工作风格和个性、看文化的适应性、判断是否有实操、判断简历造假等等。

(5)简历的匹配和善后

简历的匹配是整个简历审判的核心。

简历审判的全过程目的只有一个:发现和所招聘职位要求相匹配的合格简历,进入下一阶段——面试。

 二、邀约面试 

拨打邀约电话是邀约面试最主要的内容,除此之外,就是发送邀约短信和邮件(有的HR会直接加候选人微信进行沟通))。

根据不一样的候选人,要有不一样的电话沟通话术,这点小编在之前的文章中有详细写哦。

(1)投递过简历的候选人

只要候选人的岗位匹配度高,就仔细看候选人的家庭背景、候选人的愿景、未来规划是否存在不确定入职、不稳定的因素(即:住址与公司的路程等)。

电话沟通内容其实主要就是:确认候选人是否已经入职,没有入职的话,只需要沟通好面试时间和地点就可以了。

(2)未投递简历的候选人

未投递简历的候选人跟投递简历的候选人,电话邀约的方式是不一样的,要更加注重在于,让候选人了解我们公司的一个情况。

最好可以看清楚,候选人的以往工作岗位的工作内容、路程距离、未来规划和薪酬福利要求等等。

后面,可以根据这些信息点,找到可以吸引候选人过来面试的点。

确认候选人被吸引了,再去约定面试时间。

 三、面试 

面试之前,HR肯定要与用人部门沟通,了解其是想要哪一方面的人才,人才有哪些标签,其次,了解每一位求职者的个人信息,包括是否具有哪些项目经验,哪些技能,目前从事的工作是什么,与公司的匹配度有多少关联。

然后对于面试,HR主要是考量稳定性方面、综合素质方面、期望方向;

而对于技术方向的内容,建议由用人部门进行二面,详细了解清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