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为什么说美业人都是"万金油"?

2018.04.1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珠珠 责任编辑:陈红

因为美业人什么都能聊呀~聊工作、聊养生、聊美容、聊化妆、聊时尚、聊社会、聊八卦、聊家庭、聊感情、聊两性、聊隔壁老王……

因为美业人什么都能聊呀~

聊工作、聊养生、聊美容、聊化妆、聊时尚、聊社会、聊八卦、聊家庭、聊感情、聊两性、聊隔壁老王……只要你想聊什么,Ta们就会陪你聊什么。

不过,我没想通的是,你那么能聊,为啥还单身呢?


因为美业人什么都会呀~

会销售、会按摩、会护肤、会培训、会察言观色、会养生、会美容、会聊天,感觉什么都会……

不过,我没想通的是,你什么都会,为啥就不会脱单呢?


因为在美业人看来任何问题都不是问题呀~

祛痘、祛斑、除皱、瘦腰、瘦脸、瘦腿……只要你身体的某个部位需要调理,Ta们都会全力以、赴想方设法为你解决各种问题。(你是顾客,你满意就好~)


因为美业人什么苦都能吃

连续几天或几个月熬夜加班,一日三餐不定时,一年365天300多天无休息,一站就是一整天,按到手抽筋、磨到脚起泡……为了业绩、为了尊严。


哪里都需要你,慢慢的就成了万金油了~

——瑞瑞

从高级美容师做起,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之前一天一般要上十一二个小时,因为点客多,等到升职成为技术主管再到技术总监才轻松一些~

可是身体轻松一些,心里要承担的却重了好多……

前台销售你要配合,后面客户客情维护需要你,美容师培训考核需要你,慢慢就成了万金油了。

真心累,但是还不能说,因为你下面的人也累,你说了会影响士气,所以努力扛着。

但是我还是喜欢美业,因为美业是只要你够上进努力,即使低学历你也可以靠着自己往上爬的,所以在几年间,工资有四五千到八九千再到一万左右,然后现在的将近两万,这都是自己的努力换来的,而且也靠自己买了一个小房,据我所知,除开家里有钱的同学,不然在高中的同学里,我是混得比较好的~


我们像蜗牛一样,把家背在身上。

——田野

一个人差不多跑完了祖国大地的每一个省,在车站、机场经常有人用很惊奇的眼光看我,一个女孩拉个24寸的箱子,还背一个16寸的背包,有时候还会再拎一袋产品……很好奇我怎么会有那么多行李,我说我是旅游的她们都不信,说做美导的更加不信,他们觉得做美容不是都是在店里美美的吗?

后来问的人多了,我就跟别人说我搬家,因为我就像蜗牛一样把家背在身上走,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家,也许今天是在火车上睡、也许是在代理商的宿舍里睡、也许是在美容院60公分的床上睡、也许是在某个快捷酒店睡……总之,天黑走到哪,就睡在哪!

身边的人看到我去了那么多地方都说我在旅游,我说不是,别人还觉得我矫情,慢慢的我也懒得解释啦~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解释也没有用!

很多人说我去了哪里哪里旅游,就会让我科普一下当地的美食与美景,我只好说我只去过车站和代理商公司还有宿舍!或者美容院、车站和酒店……

我们的工作也像蜗牛一样,弹性特别大!要会培训、会手法、会说话、会察言观色、会养生、会美容、会聊天,感觉什么都会,曾经一度有朋友给我取名叫“万金油”,(我也是醉了)。

但是美业是一个最能够快速成长,最锻炼人,最公平的行业!没有潜规则、没有黑幕,全部靠能力吃饭,我很喜欢!


亲爱的美业人

虽然你比其他同龄人更优秀、压力更大 

要承受你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事情

希望你可以找到正确的解压方式

不要逼迫自己

换个角度去思考

可能你就会轻松很多

我们虽然下班晚,但是我们上班早啊!

我们虽然休息少,但是我们加班多啊!

我们虽然工资低,但是我们工作多啊!

我们虽然脸皮薄,但是我们挨骂多啊!

我们虽然年纪小,但是我们被工作折磨得老啊!

找工作,就该选这样的!

拿最少的钱,上更多的班,放更少的假,吓更多的人。


相关阅读 美业人 万金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