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遇到工资天花板,该怎么突破?

2018.04.1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经常听到同事或朋友抱怨:我的工资月薪1万就无法突破了,怎么做才能达到月薪3万呢?亲们,遇到工资天花板,你该怎么突破呢?

11380841500373724.png

经常听到同事或朋友抱怨:我的工资月薪1万就无法突破了,怎么做才能达到月薪3万呢?亲们,遇到工资天花板,你该怎么突破呢?

工资天花板的真相:

1、公司运营成本大。

可能对于企业来说,给「职场新人」加工资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个新人月薪4000元,给他加20%,也就是多了800元。

但给「高薪者」加钱,是一件要精心思考的事。10000的月薪,增长20%就是2000元。公司运营成本因此带来的变化很明显,企业还面临社保、公积金的大幅提升。因为要交的个税也会变多,给个人带来的幸福感也会急剧减弱。这样的情况下,企业会考虑从其它层面进行激励,比如股权等。当然,很多公司,会选择什么都不做。

2、与你薪酬的“满足感”有最大的关系。

对任何人来说,只要你对某事情或工作有“满足感”后,你的薪酬天花板马上就会出现。这些带来“满足感”的薪酬天花板出现后,基本上是无法改变了。

3、工资收入,和行业也关系很大。

其实,你的工资跟你所在的行业、以及该职位当时市场的行情所决定的。这一点很多人未必认可,但却是事实。比如金融、互联网行业,收入天花板会普遍高于一些消费品行业、或者传统的国企及事业单位。

那么到底该如何突破工资天花板?

1、同职位薪酬对比,采取外力推动的方法来改变自己的薪酬现状。假设你是新媒体人员,你现在的薪酬是10K,如果你想达到月薪三万。这个时候,你就要研究月薪3万的新媒体人员,了解他们的素质模型和工作方法,然后结合自己的能力,进行分步提升。

其实,在研究之后你会发现,月薪10K和月薪三万的人区别并不大,如果自己想达到月薪3万,只需要外力稍微改变和推动一下。

2、重新发现自己的价值,通过对自己擅长的知识进行深度学习,让自己成为行业高手,来改变自己的薪酬现状。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就是深度学习。

3、拥抱新事物,深度思考和深度总结,也可以找行业高手进行交流。总之,不能让自己的大脑处于真空或落后的状态。

拥抱新事物,保持清醒的大脑,进行深度思考和总结,你一定不会差。但对于不理解和排斥的人,你也没必要对他人进行认知的普及,做好自己即可。


相关阅读 工资天花板 工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