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怎么才能做出秒杀全场的自我介绍?

2018.04.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很多同学在自我介绍的环节都太平庸,毫无亮点。但是自我介绍算是在面试中为数不多的可以自主发挥的环节,不求加分,但求别扣分啊!

 一、这些常见的错误不能犯!

很多同学在自我介绍的环节都太平庸,毫无亮点。但是自我介绍算是在面试中为数不多的可以自主发挥的环节,不求加分,但求别扣分啊!

自我介绍说的不好,就别说太多,越多越错。没什么可说的也要硬撑30秒以上,面试官简历都没看完你就停了,岂不是很尴尬?

别背诵简历:

被要求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面试官会在把你的简历捋一遍,而很多人会把自我介绍变成背诵简历!不要复述简历,如果非要讲,请讲重点!

要引导方向:

自我介绍更像是和面试官的先手对弈,对于考生来说其实是一个容易把握的优势!也就是你所说的内容很有空能就会决定了HR接下来问题的方向,必须是你求职的核心竞争力!

太长和太短都不好:

面试官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预期起码在40秒-90秒。

你10秒钟就答完了,面试官肯定不满:首先,面试官会感觉候选人不善于交流,相亲自我介绍都不止10多秒...其次,面试官会认为候选人对这一岗位不感兴趣,所以连话都懒得说。

提前准备:自我介绍说的每一句话,都必须精挑细选戳中要害!(也就是你面试前要准备好自我介绍!

 二、到底怎么做自我介绍?

其实回答这个问题的关键就是:

(1)证明自己:用具体事例证明自己有多牛逼,而不是堆砌一堆网上找来的形容词;

(2) 展示自己:真诚地展现自己有趣的方方面面,让面试官喜欢你,注意不要一不小心做过了变成装逼;

(3)表达出来:最后,简明扼要不啰嗦地表达出来。

实战过程中的自我介绍一般分为三部分:背景介绍,经历介绍,其他亮点。

 三、自我介绍的技巧!

(1)自我介绍时,给自己打上标签

对于陌生人来说,可以让别人快速知道你是做什么的,你有哪些特点。对于老朋友来说,说不定还可以让你的朋友重新认识你。

所以大家在做自我介绍前,首先要思考一个问题:你是谁?有特殊的标签吗?是学生、自由人士还是时尚达人?你必须要给自己一个定位和方向。

(2)突出好的价值观

也要考虑自己的价值观。你是一个励志的人,还是喜欢吐槽的人,或者是鸡汤女王走情感路线的人,除了原标签外,都需要在自我介绍里面更好地体现你的价值观。

(3)给自己的自我介绍做个故事

建议大家都可以尝试给自己写一个励志版的故事,这种类型是非常具备传播力的内容。而写这种类型的故事有几大核心要素:起点低、过程苦、结果好、能复制、效果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