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频繁跳槽,是好还是坏?

2018.04.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成功的跳槽意味着你获得了更好的收入、岗位和未来;但是失败的跳槽,不但没有得到前面所说的好处 ,还失去了很多机会,失去了别人对你稳定性的信任。

成功的跳槽意味着你获得了更好的收入、岗位和未来;但是失败的跳槽,不但没有得到前面所说的好处 ,还失去了很多机会,失去了别人对你稳定性的信任。

所以跳槽之前,一定要认真思考,谨慎行事,不要导致自己作出了频繁跳槽的愚蠢之事。

 一、被划入HR的诚信“黑名单”

公司在招聘时都很注重人才的诚信记录,没有什么公司会喜欢那些缺乏忠诚度的员工。所有公司都很防备,万一员工在接触和掌握了企业的核心机密之后,却利用这些知识离职自立门户或加入竞争对手阵营,成为原企业的直接竞争对手怎么办?

因此,企业决不会喜欢那些跳槽成性的员工,因为他们很可能背叛公公司。那些由于跳槽惯性而在行业中“臭名远扬”的人,很可能被记入HR的“黑名单”,即使很有才华也可能不再受欢迎。

 二、职业含金量缩水 

如果一个人频繁跳槽的话,那么他的职业含金量就可能会缩水。因为他一定不可能在一个职位上做很长一段时间,因此也不可能积累经验。

只有在某个职位上经历一段时间,才能够让你有足够的经验,深入了解某个行业和职业,职业含金量才能上升,并在行业中培育起好的口碑。

显而易见,一个习惯跳槽的人职业含金量只会缩水。

 三、成就感降低,危机感增加 

一个人如果总是想跳槽,无法安下心来好好工作,业绩一定好不到哪儿去,因此也就不会有什么成就感了。也许有人会认为工作之是为了养活自己,有没有成就感无所谓,其实不然,人对工作的满意度除了物质上,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如果你在一个行业中做出一番事业,对自我的认可度就会提高。频繁跳槽的人除了职业成就感不强,更会伴随强烈的危机感,接下来又被这种危机感所影响,使自己对跳槽所来的岗位没有信心,然后又进行新的跳槽,就仿佛得了强迫症,陷入了恶性循环。

职业规划专家提醒你,千万别被跳槽惯性“俘虏”。接下来又是跳槽旺季了,你是否又起了跳槽的念头?千万要记住,只有理性的职业规划才能成就一次成功的跳槽。否则,只可能是越跳越糟。

 四、人脉资源流失 

身在职场,人脉和资源都很重要,人脉越广资源越多潜力越大。

频繁跳槽,会使得原有的人脉,发生一个错位。无论是同一行业还是不同行业的跳槽都是如此,原有的人脉,都不一定有其发挥作用的地方。即使是在新的岗位上,慢慢把人脉积累回来了,可是你一跳槽,能带走的可就少了。

 五、薪资待遇也有所缓冲 

职场上有一个说法:“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意思就是从事每一个岗位都有一个过渡期。在过渡期内,薪资会相对不高,跳槽之后,薪资重新更改,你做好准备了吗?

当然了,也有人说,就是因为薪资高才跳槽的,你频繁跳槽的情况下,学到的东西一定不多,薪资待遇即使是有所提升,也会幅度不大。

相关阅读 跳槽 HR 流失 职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