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面试问题:不要问VS要问!

2018.04.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HR总会问很多让候选人难以回答的问题,倒不如问些轻松又能得到信息的问题,这样候选人舒服,HR也不懵逼啊!

HR总会问很多让候选人难以回答的问题,倒不如问些轻松又能得到信息的问题,这样候选人舒服,HR也不懵逼啊!

 一、面试时不要问候选人优点是什么,而是问其相关的岗位经验 

这个问题很容易让候选人说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假大空的优点,对于HR的判断来说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

可以直接问其相关的岗位经验,根据候选人说出来的事件,去侧面推敲候选人的优势。

 二、面试时不要问候选人缺点是什么,而是问其需要改进的地方 

当然了,面试时候,HR为了了解面试者的缺点,很容易直接问候选人缺点是什么。但是这样的问题很容易让候选人说出来的答案并不是HR想要的信息。

可以问其需要修改的地方,对方不得不停下来思考一下。大多数情况下,这会引发人们下意识的反应,通常是没有过滤过的,最真实的。

 三、面试时不要问候选人是否能加班,而是告知其需要加班的频次 

“你能接受加班吗”,一般来说,候选人为了让自己面试通过率高,都会说能接受,可是接受的范围是多少,是否真心能接受?不知道。偶尔晚上加个半小时的班也是接受加班了呀。

所以如果想更清楚直观地知道候选人是否可以接受,就直接告知其需要加班的频次。让候选人可以做到心中有数,再回答是否能接受的问题。

 四、面试时不要问候选人离职原因,而是问其希望入职怎样的公司 

问离职原因,别说你会问,其实说不要问的小编,也偶尔会问。不过离职原因,都八九不离十,即使是说出来了,也不一定是真实的离职原因。

所以直接问候选人希望入职的公司是怎样的,根据其的一二点去推测其需求。

一般最需要的条件都会放在最前面,也有可能就是上一家公司不具备的东西。

 五、面试时不要问候选人未来规划,而是问其对岗位的看法 

其实,很多候选人,对于未来规划还是比较懵懂的,所以问这个问题,可能答案都是零零散散的语言组织起来的。

倒不如直接问其对面试岗位的看法,根据看法来推敲候选人是否对该岗位充满愿景和信心。

 六、面试时不要问候选人能给我们什么 ,而是告知我们需要什么 

HR总喜欢问候选人:“ 您觉得,如果我们录用看来您,您可以为我们公司带来什么呢?”

这种问题很多候选人都表示出了反感,倒不如直接告知候选人,我们希望招到的人是怎样的,对其岗位有什么要求。让候选人自己在心里衡量一下,是否能做到,岂不是更好?


相关阅读 HR 面试 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