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应聘者的面试时间如何安排?

2018.04.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组织一场有效的面试,面试时间的安排也是一门学问,不容忽视。那到底面试时间怎么安排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想要组织一场有效的面试,面试时间的安排也是一门学问,不容忽视。那到底面试时间怎么安排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应聘者的时间

一部分HR会认为,一场面试的组织,从时间上来说,公司完全可以掌握主动权,定了时间,通知应聘者来面试就行了。其实不然,如果忽略应聘者对面试时间的在意,那么很可能一场面试的爽约率就会很高,招聘的效率就会降低。

所以,想要提高应聘者的到场率,HR不应该单方面敲定面试时间,而应该征询应聘者的同意。比如说,您星期二上午10点左右可以有时间过来面试吗?或者说您星期二上午有空还是下午有空,让应聘者有选择。态度要温和,不要强硬,才能提供应聘者对企业的好感度,参加面试机率就提高了。

二、领导的时间

一部分HR组织面试的时间,就是领导来定的,领导什么时候方便就安排什么时间面试。当然又回到应聘者面试的时间上,如果领导方便的时间,应聘者大部分没有时间,那么注定面试的结果就不会很好。如果到了领导面试时间,来的人总是很少,会给领导留下你的办事效率低下的印象。

因此,还是有必要在跟应聘者初步沟通后,给领导作出相应的汇报,告知领导这个时间段能来参加面试的人会更多。相信大部分的领导,只要时间允许,还是会做出时间上的调整,毕竟对于一场面试来说,没有人来才是大问题。

三、HR的时间

最后才是HR的时间,一旦面试时间敲定。就看一看自己近期的工作安排,如果有工作和面试在时间上有冲突,那么就提前完成或者另行计划时间。面试时间选对了,面试效率提高了,你会得到更加充裕的时间。

四、面试黄金时间

面试的黄金时间是在周二上午10点半。当接到面试通知电话时,一定要合理利用选择见面时间的机会,尽量保证双方都处于良好状态。

《成功演讲的技巧》一书作者Kate Parham曾调研得出,演讲的最佳时间是周二上午10点半左右。“考虑到演讲与面试的相似性,周二上午也是参加面试的好时机。”职业专家Rusty Rueff表示,周二时人们的效率最高。此外,约在10点半见面,招聘方能有足够的时间处理邮件、喝杯咖啡、做好等你到来的准备。

虽然每个人各自状态最好的时段都有不同,但至少有几个时间是可以尽量避免的:清晨、临近下班、午餐前后以及假期前后。

别做大清早的第一个面试者,那时候面试官可能还想着家庭琐事以及接下来一天该怎么安排;类似的,也别做约见的最后一个,尤其是周五下班前。这些时候面试官可能在想下班后要做什么,比如晚餐计划、孩子们的作业等等;

约在午餐之前或之后也会有问题。午餐前的面试时间往往都会被压缩,而且如果这时面试官正饿着肚子,心情估计也不大好。至于约在午餐后,你很容易因为对方难以守时而一直在等待;假期前一天或后一天也不是面试的理想时间。这时候面试官要么正处于假期综合症状态,要么是忙着赶完手头的一大堆事,以此弥补休假时的空缺。


相关阅读 面试时间 面试 时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