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人事部门PK用人部门,如何相互尊重?

2018.04.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在很多“有业绩有收入”的用人部门看来,人事部门只是一个“打杂的”、“花钱的”、“帮忙找替补的”闲杂部门。

在很多“有业绩有收入”的用人部门看来,人事部门只是一个“打杂的”、“花钱的”、“帮忙找替补的”闲杂部门。

人事部门作为公司最基础的部门,居然被其他部门如此无视,是为什么?!!!我们来细数一下可能存在的原因,并找出修改的办法!

 原因一:人事部门没有得到老板的赏识 

职员能否得到提升、很大的程度不是说你默默无闻在努力了多久,而是在于你被老板的赏识程度。

只有你被老板赏识了,才更容易进入核心管理层。当人事部门的领导成为了核心管理层中不可或缺的一员的时候,具备一定话语权的时候,还有谁敢不尊重这个部门?

解决办法:主要就是获得老板的赏识

1)读懂老板的真正意图

老板一般不会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而是说些“之乎者也”的东西让你云里雾里猜测指示,揣摩意图。你掌握了老板的偏好、了解了老板的需求点,那就可以赢得老板的信任啦!

(2)换位思考

很多时候,老板都有自己的一套思想,都会认为自己的出发点是正确的。这个时候,我们不要跟老板进行争辩,而是试着换位思考,深度挖掘老板心中所想,再提出合理的建议。

(3)自身定位要了解

一般来说,销售和财务这两个岗位,存在就是老板的左膀右臂的。作为人事不要强求,明确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合理定位。才能不卑不亢得到尊重。

 原因二:未得到员工的认可 

如果人事管理只是以权势压人,是得不到来自用人部门、其他员工发自内心的认可的。

解决办法:得到员工的认可

(1)多倾听

对待其他员工,最重要的事情是倾听。用人部门有员工受到委屈了,要倾听;用人部门有员工想离职了,要倾听;用人部门有员工有建议了,要倾听。无论怎么样,都要多倾听,你事先尊重了别人,别人才会回过头来尊重你、认可你。

(2)高效沟通

人事管理的精髓其实是沟通、反复沟通、深入沟通、高效沟通。

不过要做到高效沟通,就要求人事具备一定的业务能力,了解公司的业务、了解用人部门的业务流程,才能在用人部门有招聘需求的时候,做到定位准备、广告信息正确,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招到合适的人才。帮用人部门招到了合适的人才,还愁用人部门会不认可你们部门的工作吗?

(3)择人而留

做人事的,总会遇到留人的问题。那么多人要辞职,你可不要人人都劝留!不是所有的离职员工都值得挽留!

 原因三:没有做好服务 

很多人事都有过无奈,用人部门不配合、对制度流程不理解不支持,人事的工作无法推进。但是大家都忽略了,管理和服务是一回事儿。人事不仅仅是管理部门,也是一个服务部门,为人才服务、为用人部门服务、为组织服务。

解决办法:做好人事部门的服务职责

为用人部门提供更多的新员工,为公司的员工提供培训、为员工关系做服务、为员工同事做好薪酬绩效的设置等等。

相关阅读 人事 用人部门 服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