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候选人这么面试,才能收到offer!

2018.04.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面试对于候选人来说至关重要,能不能收到offer,找到自己的下家,就靠面试了!如何才能在面试中让HR看中!技术活,继续往下看!

面试对于候选人来说至关重要,能不能收到offer,找到自己的下家,就靠面试了!如何才能在面试中让HR看中!技术活,继续往下看!

 一、面试之前 

1、提前准备好常见问题的回答。

“介绍下你自己”、“为什么要辞职”、“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你的优缺点”等。

自我介绍的时候千万不要原封不动的把简历复述一遍,最好是琢磨清楚对方最看重什么,然后语言简练的“对症下药”。

2、了解用人单位发展历程、商业模式、未来规划及融资等情况。

根据我的经验,如果你对用人企业相关信息很了解,能立马博得面试官的好感。

这些信息可以在官网、度娘、微信公号上找到,如果有熟人在目标公司可以直接询问。

3、结合自己申请的工作,评估自己的优劣势。

4、总结2-3个最突出的工作成就,还原事件的过程,突出自己的贡献。

5、想出适当的问题向面试官提问。

 二、面试时 

1、不要太早或太晚到达面试地点,太早会给对方造成压迫感,太晚会让人留下没有时间观念的印象。

2、无论内心多么紧张,语气一定要充满自信。

3、把“面试模式”切换为“交谈模式”,别让对方感觉你在背诵脚本。

4、不要说任何负面的评论,尤其是对上一家公司。

5、要懂得向HR销售自己,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你要客观分析自己的优、劣势,并提前了解用人需求,在面试的时候就可以强调自己这方面的优势。

比如你面试新媒体运营,就可以提前关注用人企业的公号。

如果他们的公号比较注重原创,你就可以先挑选出自己的优秀作品,面试的时候向对方展示。

统计好自己在公开平台发表过的原创作品数量,以向对方证明你具备持续产出原创的能力。

如果他们的公号会定期举办粉丝互动和对外推广活动,说明他们可能会很注重你“活动策划”的能力。

你就需要提前梳理自己过往的活动策划经验,假如你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也需要多收集同类优秀公号的成功活动案例。

 三、面试之后 

1、给HR发一条感谢信,可以是邮件,也可以是短信。

2、主动询问面试结果,最好是邮件或短信的形式,次数不宜超过1次。

面试结束,HR通常会让你回家等通知,但你也不要太听话。他们确实需要时间跟用人部门商量,公司内部也要走流程,但你不能等太久。

在3-5天之后就要主动发邮件询问面试结果,如果对方被选中的候选人放鸽子,你就有机会获得二次选择的机会,从而“趁虚而入”。

询问面试结果也要讲究技巧,一定要有礼貌,但姿态也不能太低,最好在邮件中把自己的突出技能或工作成就再重述一遍,加深对自己的印象。

相关阅读 候选人 面试 offe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