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确认过眼神,你是对的候选人

2018.05.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职场圈里老有人说一句话,做招聘一眼就能看准了。是真的吗?真的有“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对的候选人”这个选项吗?小编要告诉所有的候选人,这是真的!真的!真的!

职场圈里老有人说一句话,做招聘一眼就能看准了。是真的吗?真的有“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对的候选人”这个选项吗?

虽然很多人都抱着假的吧的心态,但是小编要告诉所有的候选人,这是真的!真的!真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怎样的候选人,HR看第一眼就觉得,想要呢?

 一、行为得体有礼貌 

站姿端正,仪态端庄。站着不可以有种松松垮垮得靠墙才可以的样子,要站立得当,挺直,手脚不乱放。

坐姿端正,仪态端庄。面试给面试官留有第一印象,所以坐姿挺拔自然让人看起来很舒服,也能体现你的自信大方。

 二、穿着得体够整齐 

所有的HR都不想见到穿着松垮、穿着暴露、或者奇装异服的候选人,甚至还脚踏拖鞋、雨鞋等等来面试,就更令人反感了。

有些面试非常注重专业性,会要求穿职业装。有些公司或组织氛围较活泼一些,可以穿便装,但也必须得体,表现自己对面试的重视和认真。

当然了,艺术类的岗位,也可以根据艺术的习惯去着装,但是候选人还是要有一个候选人的样子,着装正确,也是对面试的重视和对HR的尊重。

 三、笑容得体很阳光 

笑分很多种,小编也见过很多种候选人的笑容,现在就来分分类:

(1)假笑

这个就经常见了,为了让HR看到自己的笑容,在面试过程中一直保持微笑,即皮笑肉不笑的礼貌性微笑,其实很不好,笑得久了HR都替你难受脸皮疼;

(2)笑中带泪

这就分两种了:第一种是面试之前没有休息好,面试的时候狂大哈欠,然后即使是笑也是含着泪光的;第二种是面试中,为了引起HR的共鸣,说了一些步入职场之后的难处苦楚,然后留下了痛苦的泪。

(3)不笑

这也是很常见的,候选人过于紧张,在面试的时候一直处于紧绷状态,所以导致了候选人处于面瘫状态,即不笑。

说实在的,以上这些都是不受HR喜欢的“笑”的表现。怎么做才会比较好呢?

(1)眼睛也要笑(抬颧骨,具体在眼睛下面面部稍稍凸起的位置);

(2)不要一直保持微笑;

(3)笑容要有改变(微笑、大笑等等);

(4)说话时要看着面试官的眼睛,这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也表现你的坦诚和自信。

 四、言语得体让人醉 

(1)不要说自己不擅长的语言,普通话、广东话、英语要过关,人家跟你说普通话,你说“港普”还是听不懂那个,谁会喜欢?

(2)声音大小要适中,不要说得超级大声,也不要说得像蚊子一样小声;

(3)语速要适中,不要过快让人听不清,也不要说得一字一顿慢悠悠;

(4)要有一定的语言组织能力,如果自认为组织能力不强的,可以先提前找好面试问题,做一个提前的准备;

(5)说简而易懂的东西,不要面试的时候为了彰显自己的能力或潮流,时不时飚一句文言文、外语、火星文等等。


相关阅读 候选人 HR 面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