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这些候选人,我们HR不要!

2018.05.0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候选人那么多,表现也是各式各样,到底有没有哪些候选人,是HR一看就不会要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HR们怎么说吧!

候选人那么多,表现也是各式各样,到底有没有哪些候选人,是HR一看就不会要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HR们怎么说吧!

CALLMEA:推门进来不敲门我也见怪不怪了,可是见到人也不出声是什么意思?打声招呼都没有的,“你好”两个字都没有的。这样我就觉得候选人不是愚钝就是不尊重人了。

民国的小姨:应该是迟到吧,下雨下冰雹下雪各种原因迟到十几分钟,说明清楚我也真的无所谓了。可是你见过迟到三个小时的候选人吗?问原因还是因为下午一点多太晒了决定迟点出门,也不打电话来说一下的,对不起,你这样的候选人,我不要了也不面试了,您请回吧。

jairao:面试的时候上演《沉默是金》剧幕的,面试到我都尴尬了。不善言辞也不是不说话啊兄dei。

三岁跳木马一坐下就问我薪酬是不是5k底薪,我心想TA不是一个应届生咩,没啥经验,而且我们也不是特别大的公司,这个价格?逗我呢?

算了算了,说到这里,我还是给大家总结一下干货吧。

 一、谈钱的候选人,HR不要?

并不是那样子的哦,不给钱的工作没人干,给三千要求做一万的工作量也没人干。紧缺型人才对于企业面试约谈的首要考量不是薪酬就是发展,钱都给不起,凭什么吸引优秀人才加入?

但是见面什么都不说直接谈钱的候选人,HR是不会喜欢的;不过候选人要注意,不主动或者不跟你谈钱的HR,他们公司就会存在薪酬竞争力不够的情况。

 二、沟通不畅的候选人,HR不要?

不是每个人都是既能说又会做的,表达能力欠缺并不代表理解能力匮乏。不同的岗位需要不同类型、气质的人,技术大牛非要还是个演讲高手?

所以候选人也不要太紧张,怕自己说错话或者比较内向,HR就会不喜欢。但是!HR提出问题,一定不能只回答“嗯”、“是的”“没错”。

譬如说:HR问:“在简历上写着你做过某个项目,对吗?”这个时候,你就回答一句:“嗯,是的”。完全没有可用的信息嘛,也没办法凸显出你的能力。不会说不要紧,在“嗯,是的”说完之后,内心再问自己一个问题“详细介绍一下好吗”,然后在回答的时候加上“什么时间、哪家公司、负责哪个项目哪个内容等等”

 三、不够礼貌的候选人,HR不要?

对的,这句话倒是正确的。无论是去面试还是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要做一个尊重别人、懂礼貌的人。

进门前,先敲门;进门后,先打招呼;坐下前,先问好等等,都是体现礼貌的小细节。

 四、面试迟到的候选人,HR不要?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面试迟到都是求职大忌。”

但是,网上有做过一个 “HR能容忍求职者迟到多久”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求职者在迟到后采取了补救措施,大部分HR还是会给予求职者机会的。

这些情况包括:

(1)迟到前主动打电话或者发短信提前告知;(2)求职者是从异地赶来的;(3)求职者应聘的是紧缺职位;(4)没有打乱HR当天的工作安排,或者HR当天需要面试的求职者不多。

所以候选人应该知道怎么做了吧?

相关阅读 候选人 HR 面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