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95后就业大数据,你Get了吗?

2018.05.08 出处:无忧精英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2018年,新一批的海内外95后毕业生大军将涌入就业市场。对于如此庞大又活跃的就业主力群体,我们的了解有多少呢?

朋友圈刷屏的18岁照片,无论照片是怀旧、可爱、青春还是辣眼睛,都清晰、形象地提醒着我们,最后一批90后也已成年。放下手机,回看就业市场,活跃的90后早已占据半壁江山。

今夏,继2017的795万应届毕业生后,毕业生人数将再创新高,预计冲刺820万人。同时,更多的留学生倾向于选择归国就业。2018年,新一批的海内外95后毕业生大军将涌入就业市场。

对于如此庞大又活跃的就业主力群体,我们的了解有多少呢?


01

90-95后毕业生学历分布


从毕业生的学历分布趋势图可以看出,2013年起,本科毕业生人数已超过专科毕业生人数,本科及硕士毕业生人数呈稳步增长趋势。

02

行业的选择


虽然互联网、金融以及教育三大行业是应届毕业生和海归留学生就业首选,但在占比上略有不同。

2017年应届毕业生选择金融行业人数明显低于2016年,本土毕业生对于金融行业追逐热度降低,更多则转向同样蓬勃发展的互联网行业。而海外留学生选择占比最多的仍是金融行业。

03

薪资期望


毕业生们对薪资的期待逐年增加,从4-8K的期望逐步转向6-10K,占比最多的薪资期待区间为6-8K。

对比2017年毕业实际得到的平均薪资,只有一线城市的75分位起薪是满足95后毕业生们的期望。有竞争力的薪资为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吸引了大批异地求职的95后应届毕业生。

相关阅读 95后 就业 大数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