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HR最想在简历上看到什么?

2018.05.0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虽然说不一样的HR筛选简历都有自己的标准,但是HR最想知道的消息肯定八九不离十是下面这几项,写好了这几项,准没错!

虽然说不一样的HR筛选简历都有自己的标准,但是HR最想知道的消息肯定八九不离十是下面这几项,写好了这几项,准没错!

 一、 专业背景 

像是毕业院校(院校档次)、专业 、学历 、证书 等等。不一样的学校会有不一样的专业优势,也会有不一样的岗位优势。

所以专业背景会是HR最先看的内容。

 二、简历重点突出经历 

一个人的经历是很多HR关注的重要环节,因而简历也是HR对你产生良好第一印象的关键,如果有一个理想工作值得你去争取,如何制作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就需要好好研究。有无工作经验的人简历重点突出有所不同。

应届大学毕业生:重点为个人资料、优势简介、学历背景、社团经验与经历、荣誉、特殊技能与训练、参与过的社会活动等。其中实习经验和特定培训经历尤其重要,这是对你能力和工作经验的主要考量,同时也相当于为工作读预科。

在职人士:应包括个人资料、经验与优势简介、工作经验、荣誉、特殊技能与训练、参与过的活动、学历背景等。 

 三、简洁明了,以“数”服人 

以点列式、表格、粗体字及副标题等方式,让HR能够快速且清楚地了解你的资料,在回应招聘要求时,可引述广告中的特殊要求,然后将自己的符合之处或经历一一列出,将其归纳为一系列要点,并在每个要点前加着重号。

对于先前的工作经历,最好有翔实的数据来佐证,销售人员用完成的业务数据说话最直接,管理人员可以列举是否从事过管理别人的工作?若有,有多少人被你领导?他们是哪种层次的员工。

还比如举例说明曾经处理过的紧急或危险情况?有哪些突出的贡献?等。

 四、曾经的工作内容 

按招聘要求那是经历,并不代表经验。

经验代表着自己总结出的心得体会。比如做过广告公司的标语撰写,直白地写体现不出在此投入的心力,换个说法——“策划过多少个广告文案,其中某个文案几易其稿,连续工作了多少小时,最终受到了客户的好评!”这样不就显得亮眼多了?

 五、自我评价 

——可不可以不要只写“吃苦耐劳”、“团结友爱”、“乐于合作”?

HR在简历的“自我评价”部分最想看到的是:

求职者对自己、对应聘职位的了解,还有和招聘岗位的匹配程度。自我评价是个人特点的概括描述,求职者在这一部分要向企业突出展示个人的综合素质与特点,主要包括:个人资历总结、工作技能与专长总结、工作风格总结、个人职业资格总结等。

 六、未来规划 

求职前应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及求职目标,同时对目标求职企业的背景、工作内容、企业文化进行前期了解,并将自己在教育背景、经验或技能等方面能够吸引HR的核心优势突显出来。在自己的教育背景、社团经验或工作历练、荣誉、特殊技能与训练、参与过的活动等经历上,强调有符合企业需求的个人优点、成就与能力。

个人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与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否相符,这是企业在招聘时非常关心和重视的部分。越来越多的企业不仅重视求职者本身的经历,更注重求职者是否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职业规划和定位。

相关阅读 HR 简历 面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