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2018年第一季度:6成人想跳槽,降薪也要跳!

2018.05.10 出处:51job 作者:SunVia 责任编辑:陈小宇

晃眼间,“金三银四”招聘季已过去,你的跳槽计划完成了吗?究竟是什么原因会让你放弃眼下的这份工作?如果要跳槽,你期望的涨薪幅度是多少?

11225309975004667.png

晃眼间,“金三银四”招聘季已过去,你的跳槽计划完成了吗?究竟是什么原因会让你放弃眼下的这份工作?如果要跳槽,你期望的涨薪幅度是多少?跳槽不选北上广,你们这届求职者到底怎么了?……第一季度的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报告或许能解答这些疑问。

为钱跳槽,有错吗?没错!

促使职场人跳槽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对薪酬不满、企业发展不佳、行业不景气、人际关系等等。而跳槽的目的则无非是为了更好的前途。

根据网路上“2018年第一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的结果显示,排在前三位的跳槽原因依旧是“对目前薪酬福利不满意”、“个人职业发展遭遇瓶颈”和“企业发展不佳”,与上一季度相同。其中,稍有不同的是,“对目前薪酬福利不满意”而跳槽的人数所占比重上升。看来,越来越多的职场人想通过跳槽实现快速涨薪。此外,“无法认同企业文化或管理方式”成为了职场人选择跳槽的第四大因素。(见图1)

11160645383655034.png

图1:职场人八大跳槽原因

跳槽不能选“裸辞”?视情况!

根据网路上“2018年第一季度求职者跳槽意愿度调查”的结果:有51.2%的人选择“裸辞”,而选择“骑驴找马”的人达到了48.8%,相对上一季度上升了10个百分点。看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裸辞”需要承受更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见图2)

11164891711035087.png

图2:职场人跳槽方式及其占比

网路上曾发起过一项“吃到苦头,我再也不敢裸辞了”的话题征集活动,不少网友分享了他们的裸辞感受:“以前有过这样的经历,裸辞后找不到下家、没钱、面试没结果。各种压力不断袭来,精神状态都会垮掉……所以现在不管怎样都不会轻易地裸辞了。”当然,当你遇到以下这些情况,比如公司欠薪、企业违法、上班如“上坟”……“裸辞”或许就是更好的选择。

 Tips:想“祼辞”的职场人请先做好以下准备:

1、确定自己选择“裸辞”不是一时冲动、头脑发热

若是因受不了团队的工作氛围就“祼辞”,呈一时之快,那就是最要不得的辞职理由。因为你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学会与同事、老板相处,要学会适应团队。

2、“裸辞”前要与家人充分沟通,取得家人的信任与理解

不要让你的“裸辞”成为整个家庭的重担。请在“裸辞”前预留一定的准备金,避免在失去工作后的一段时间里或是更长的时间里无以为继。

相关阅读 跳槽 招聘 岗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