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在微信上怎么跟候选人沟通?

2018.05.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现在大多HR都会选择在电话邀约之后,加候选人微信进行沟通,当然了这也是一种紧密联系候选人,以防被放鸽子的做法嘛。

现在大多HR都会选择在电话邀约之后,加候选人微信进行沟通,当然了这也是一种紧密联系候选人,以防被放鸽子的做法嘛。

但是!也有可能因为这种方式而流失一位好的候选人哦!为什么?我们继续往下看!

 一、候选人在HR微信中发现了什么蛛丝马迹?

现在我们看一下,候选人到底通过HR的微信,发现了什么蛛丝马迹,并脑补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信息?

除了上面写出的八条,还有太多太多了。好了,心是戳完了,现在就跟着小编来看一下怎么做吧!

 二、如何在微信跟候选人沟通?

微信上的沟通,是真的可以影响HR与候选人之间的关系的,甚至还能影响候选人的入职!

(1)从旁侧击了解对方的需求

一般来说,积极的候选人都会像个好奇宝宝一样,向HR问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捕捉到候选人持续问的问题,找到候选人的需求。

更重要的是,HR要多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才能获得候选人的喜爱。

(2)发现并肯定候选人的优点

从跟候选人的沟通中、朋友圈中发现候选人的特点。

譬如说在沟通的时候,发现候选人知识底蕴很好,说话很生趣幽默;在朋友圈中,根据候选晒出行的图、出行的地点可以推测出候选人的性格等等。

看到别人的优点的时候,还要学会真诚地赞美他人,让他有一种“显要感”。学会区分赞美与谄媚,会使你更懂得明辨是非。

(3)图片表情要发得得当

表情毋庸置疑是大家在聊天中最直接表达情感的方式。HR可以多发些紧跟潮流的表情图,甚至在表情中使用些可爱、表示看好你哦、支持等类型的表情。

记住,在发表情的时候,尽量少用那些会引起别人抵触情绪、低俗带颜色的、让人反感或者降低自己形象的图片。

(4)微信聊天时回复要及时

跟候选人微信聊天的时候,回复一定要及时。当候选人提出问题的时候,建议快点回复,而不是过了好几个小时,再回复。

当然了,如果一直在聊着的话,也要注意聊天打字的速度。最好可以根据候选人打字的速度,调整自己打字的速度,最好持平,不要过快。

 三、如何经营好一个能做好招聘的朋友圈?

(1)不要让你的朋友圈仅三日可见或者不可见;

(2)不要让自己的朋友圈空空的;

(3)不要让自己的朋友圈充满负能量;

(4)不要让自己的朋友圈只有转发;

(5)不要让自己的朋友圈只有自己;

(6)不要在朋友圈里含沙射影。

更详细的相关内容,请翻回小编【3.19】写的原创文章哦:【HR只有管理好朋友圈,才能做好招聘】~啊哈哈哈小编就是那么任性!

 四、经营微信的注意事项 

(1)少发语音,多打字

不要语音不要语音,语音功能是方便了自己,麻烦了别人的一项操作。

语音说得不够准确,候选人就得重重复复听好几遍,而且还是从头听起的那种,浪费了时间,更让候选人觉得异常烦躁。

如果觉得自己普通话过关了,又不想打字的HR,可以试试微信中【小喇叭图标】按键,可以直接帮你把语音翻译成文字,再发出去哦!

(2)不群发“链接祝福 广告”

相信,无论是谁,收到这些消息的时候,不免心烦,当然还有各种私信问候,早安等。

不建议群发微信消息,会给人“不用心”的感觉。如果要发问候短信,在前面加上一个微信好友的昵称,效果会更好。

(3)一定要做好备注

要注意了,备注可不仅仅是备注名字,做好分类,备注好岗位、候选人、姓名,如果有条件还可以再加上电话号码。是的没错,就像有些业务员的工作微信号一样。

做好分类做好备注,才能在容易找到准确的人进行沟通的时候,还能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4)做一个主动开撩的HR

加了微信,如果碰上了不主动的候选人,难道真的是坐等候选人什么时候开窍了才找你开聊吗?

还不如自己做一个主动开撩的HR,友善踏出第一步,做个自我介绍,或者发张表情图

相关阅读 HR 微信 候选人 沟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