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电话邀约销售,如何做到快准狠?

2018.05.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销售永远是HR招聘的痛,且不说公司对招聘预算投入大不大,渠道多不多的问题。一个月N个销售的流失量,就已经让HR很难受了!

销售永远是HR招聘的痛,且不说公司对招聘预算投入大不大,渠道多不多的问题。一个月N个销售的流失量,就已经让HR很难受了!

到底怎样才能做到招聘销售快准狠?“快”招聘时间短,入职人员多;“准”招聘的新员工合适岗位需求;“狠”招聘HR的眼光毒辣,招到较稳定的新员工,促使流失量降低。

既然要求那么多,我们就来认真看看吧!

 一、发挥HR自己的本能 

HR自己的本能,指的就是HR自身所具备的能力,譬如说声音条件、良好的情绪、沟通的能力等等。

(1)声音的天然吸引力

找到自己声音的特点,说话的时候, 突出自己的魅力。面试邀约的时候,口齿的流畅度也要有保证;

(2)良好的电话情绪

在打邀约电话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努力用正能量、乐观等情绪去感染候选人;

(3)沟通时注意停顿和倾听

在跟候选人打邀约电话的时候,不要一直说一直说,要给候选人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进行思考和表达自己的想法,在候选人表达想法的时候,要注意倾听。

 二、从专业技能中去做好工作 

专业技能,从最基本的筛选中到最后的面试邀约中体现出来,这就是如何做得比其他人做得更好的问题了。

(1)做好前期规划

可以通过公司的发展状况、产品、行业来判定所要招聘的销售人员,公司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来做销售,是需要富有专业知识的,还是需要表达能力强的?有了目标与规划,再去找合适的人才就能事半功倍。

(2)做好筛选工作

在初步搜索人才时,可以把条件设置的相对低一些,如目前所在地、近期是否更新过简历、入行销售的意愿是否强烈等。

此外,HR不应对简历筛选抱有过高的期望与把握,简历只是对一个人的初步认识,全面判定需要更多方面的检验。

(3)做好心态建设

要记得,简历上即使写得再好,也有可能遇到不好的候选人;

当然也要注意,在通话过程中,要摆正居高临下的审判者心态,现在是吸纳人才招揽人才,而不是以一个“大哥”的角度去找“小弟”。

(4)做好邀约开场白

邀约开场白无非就是两种,不是自己自我介绍,就是询问对方是不是某某某本人。

但是除此之外,还可以问一下:“你是想找销售的工作么?”可以迅速确定候选人的求职需求。

(5)准备好面试的沟通

提前准备好面试的问题,可以让HR快速了解候选人,也能准确得到自己想了解的信息。

可以让候选人自我介绍,不是因为HR没看简历,而是想看候选人的表达能力和思维;如何考察对方以往的工作能力;询问候选人喜欢何种销售方式(判断是否能接受公司的销售方式);还有一些别的问题,大家都可以尽情发挥哦。

相关阅读 HR 招聘 销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