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公司缺人,不仅仅是招聘就能解决的!

2018.05.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公司缺人怎么办?很多人想到的就是招!但问题是,招来没多久就走了。所以,老板,别急着招新人了,先冷静下来想两个问题:

公司缺人怎么办?很多人想到的就是招!但问题是,招来没多久就走了。所以,老板,别急着招新人了,先冷静下来想两个问题:

1、前面的员工为什么会走?

2、新招进来的员工,为什么很短的时间就离职了?

这个两个问题不提前整明白,一个劲的招新人进来,又留不住,公司总是处在这个缺人的状态,会直接影响工作的推进效率。

员工为什么要走?无非几个原因:

1、被老员工排挤,或是上级主管不待见;

2、感觉公司不尊重员工;

3、工作环境感觉不舒适;

4、觉得干着没劲,工作单调且重复;

5、学不到东西,未来没有发展空间;

6、没有成就感;

7、感觉待遇低;

不说了,再说能说一百多个原因出来,重点是要怎么解决缺人问题。

第一,薪酬福利要完善好,以下这些福利能给的尽量给。

1、购买五险一金(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商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2、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带薪年假/病假/婚假/产假(陪产假)/丧假等;

3、礼金:发放结婚/生育/生日及节日(春节、端午、中秋)礼金福利(随工龄递增);

4、丰厚奖金:全勤奖,月度绩效奖,长期服务奖(丰厚奖金+旅游)及年终奖等;

5、员工活动:生日会,拓展训练,旅游活动,周年大型庆典活动等;

6、激励政策:公司每年将根据员工的贡献度发放丰厚的股权分红;

7、爱心基金:为经济困难且需要帮助的员工贡献一份爱心;

8、创业梦想:在职一年的员工均可享受创业扶持计划,您的梦想我们一起实现;

9、员工关怀:定期举行家庭月活动,与远在他乡的家人们团聚,令员工更有归属感;

10、健康关怀:员工享受年度免费体检;

11、劳逸结合:轻松愉快的下午茶时间,与同事们一同分享水果、咖啡、点心。

第二,招聘要知道你的候选人混迹在哪。

传统网络招聘:根据垂直度选择,作为招聘的基础手段;

QQ群、微信群、朋友圈:可传播H5,充分利用人脉,适合招聘中基层员工,行业岗位不限。

微博:可以通过企业账户运营,招聘混迹互联网的各种人才,比如产品技术运营等,80-90后。

行业论坛:潜伏撩各种技术大牛,或者普通技术人员都可。

脉脉等社交APP:招聘职位取决于你的人脉圈。比如你长期招聘技术,就可以用心经营技术类人才的人脉圈,效果比较好。

抖音游戏直播等新兴娱乐应用:所以年龄新或者脑洞新的新新人类,思维活跃会玩的人才都在这里。校招,实习生招聘也是极好的,氛围严肃的企业恐怕要绕行。

缺人,真的不仅仅是招聘就能解决的,做好内部留人工作是首当其冲的。最后,祝愿各HR都能确认过眼神儿,招到对的人,从此不再缺人。


相关阅读 缺人 招聘 公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