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这样设计简历,才能百投百中!

2018.05.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简历是向招聘公司介绍你的情况和条件的书面材料。在设计简历以前,你要考虑两方面的情况:关于你自己和关于你申请的职位。

11490779688401111.png

简历是向招聘公司介绍你的情况和条件的书面材料。

在设计简历以前,你要考虑两方面的情况:关于你自己和关于你申请的职位。

你需要确切地了解自己的哪些条件(如技能、社会实践经验等)符合这个职位的相关要求,从而更清楚地知道如何在简历中列出最重要的信息。才能投递简历百投百中!

 一、这样设计才最好! 

(1)根据优势劣势去设计

明确自己的优缺点并且根据自己的长处来精心设计简历。

如果某些特点你不能确定是好是坏,请你的长辈和朋友谈谈看法能有助于你更客观地认识自己。简历一定要言简意赅,一般地说,应当用A4纸打印,篇幅不要超过一页,同时不要遗漏任何对你有帮助的经历,当然要贴近事实,以免弄巧成拙。

(2)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

对于你打算加入的行业,除了基本知识外,还要了解一些最新的动态。你的亲朋好友和同学中如果有做此行业的一定要向他们请教,他们的意见对你应付面试会很有帮助的。

(3)薪资搜索必不可少

薪资的信息搜集也不可忽略,结合自己的情况,大致估算一下你的价值,做到心中有底。

 二、设计的时候步骤这么走!

(1)按重要性组织你的信息

你的简历应该使用倒金字塔的格式-即把最重要的信息放在最前面,把不太重要的信息放在后面。

(2)姓名

在页面上方清楚地写上你的姓名。这是你希望招聘公司阅读简历的时候能记住的最重要的信息,因此把字体加粗,让它看起来更清楚也更醒目。在姓名旁放一张满意的近照同样有帮助。

(3)职业目标

这可以反映出你对待自己事业严肃和果断的态度。根据你申请的职位要求列出你的职业目标、兴趣爱好和技术技能。由于你有可能会申请一个最初级的职位,因此明确说明这个职位的名称很有必要。你可以说一些像“……对在快速消费品行业的跨国公司里做培训生很感兴趣”之类的话。

(4)教育

因为你是一个刚刚走出大学校门、毫无工作经验的人,你的教育背景和你的教育资历可能是你未来的老板最感兴趣的,也是对他最重要的东西。你必须很清楚地说明你得到的学位和你就读的学校。如果你有不止一个学位,并曾就读于不同的学校,那么你可以从最近的教育经历开始,按照时间顺序把具体的学习情况介绍清楚。

(5)荣誉、奖励和课外活动

千万别忘了提到自己得过的荣誉和奖励,课外活动经历也很重要,特别是你曾扮演过领导角色的课外活动。如果你觉得自己的校园记录不够出色或是与工作职位的要求不太符合,你可以着重突出你从课外活动中得到的经验及技能方面吸引用人单位的注意。

(6)培训和实习

引证所有你接受的培训和你得到过的证书。在知名公司的实习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简单地总结一下你承担的职责和你从中学到的经验。

(7)其他信息

简单地列举一下你个人的兴趣,爱好运动以及其它方面的才能。这些信息可以反映出你个人的性格特征,让用人单位推测出你在相应的企业文化的机构中大概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当然了,准备得越充分,你的面试“生命值”就越高,当然就不会轻易game over啦。


相关阅读 简历 投递 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