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你为什么招不到人?

2018.05.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一个企业有些岗位有时招不到人不奇怪,一个企业有些岗位总是招不到人有点奇怪,一个企业很多岗位总是招不到人就很奇怪了。

一个企业有些岗位有时招不到人不奇怪,一个企业有些岗位总是招不到人有点奇怪,一个企业很多岗位总是招不到人就很奇怪了。

到底为什么招不到人呢?

 一、没有做好宣传工作 

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需要日积月累来完成的。但很多企业不重视,总是自信公司的口碑能够口口相传。

创造知名度、成为最佳雇主之类事情的太遥远,那就“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吧,就是招人的时候多投点广告、在多个招聘平台上多曝光,至少能够达到短期的效果。

当然,作为HR的专业人员,也应该认真研究每个岗位的招聘半径,以及各招聘平台的优劣势,选取最适合目标岗位的平台投放广告,绝对不是平台越多越大越好。

(1)公司要高度重视提升知名度,有计划、有预谋地到高校、行业峰会、交流会去露露脸;

(2)招聘的时候精心选择招聘平台,该花的广告费还是要花的;

(3)想靠在职员工的口口相传介绍新人到公司,还是先下点功夫让在职员工满意、舍不得离开再说吧。

 二、企业愿景没说清 

企业的愿景,指的是企业的未来规划和发展目标。

(发展意味着机会)对于优秀的人才来说,一个没有发展前景的企业是没有任何吸引力,因为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宽阔的平台。

(1)公司要明确愿景,公司发展的大方向要确定好;

(2)在招聘信息中标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3)在岗位的详细信息中也可以标明岗位的发展趋势和升值方向(在企业里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怎么样的?未来的的出路在哪,做到什么标准能晋升,什么标准会降级)。

 三、薪酬待遇不如意 

这也是现在最多企业存在的问题。——老板不懂得分钱,员工创造了价值,企业是盈利了,但老板不愿意或不懂得如何从做大的蛋糕里拿出“增量”部分与员工分享。员工收入增加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自然容易离职跳槽。

(1)薪酬的制定要根据行业的发展进行决定;

(2)要有科学的依据和标准,同时具有激励性和驱动性;

(3)明确调薪制度,加薪幅度等。

 五、标明“加班、出差”等关键词 

加班文化让人感觉:现在不加班的工作是越来越少了,但新生代员工又很在意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绝不愿意为工作去卖命,这就是矛盾的焦点。

有些公司在招聘广告中赤裸裸地写:“能承受长时间的加班工作”、“能够坚持经常性出差”,一看就是要招“敢死队”的节奏。

你写成“能够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看起来也好一点,对不?难怪广告打出去简历都收不到……

如果员工预期到:加班是工作必然的义务,那么还有什么紧迫感去提升工作效率呢?

(1)顺应时代,尽量少安排员工加班,员工自愿加班那是员工敬业;

(2)绝不鼓吹加班文化,而是在招聘时强调效率文化。


相关阅读 HR 薪酬 企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