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520 ▏HR才是最值得被爱的人!

2018.05.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HR:一个加班到半夜狂吐血的群体,一个待人礼貌不失微笑的群体,一个背锅背到炉火纯青的群体,一个所有员工都难理解的群体。

HR

一个加班到半夜狂吐血的群体

一个待人礼貌不失微笑的群体

一个背锅背到炉火纯青的群体

一个所有员工都难理解的群体

那为什么说,这个群体才是最值得被爱的人呢?

不要着急,听我慢慢道来

 一、遇事不急躁,沉着稳重 

这种个性,可能真的跟HR职业相关。

在熬夜做绩效的时候,不急不躁努力做准;

在找不到候选人的时候,不急不躁认真筛选;

在做培训规划的时候,不急不躁按需而定;

在人力规划的时候,不急不躁设计和调整;

在做薪酬架构的时候,不急不躁慢慢分析;

在解决劳动关系的时候,不急不躁梳理谈判。

难道这样的HR不值得被爱?

 二、看人眼光精,好且够准 

这这这,真的不用多说了。HR把那么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认真靠才华吃饭的,还吃得那么好的我招来了,这还需要什么解释!(趁着写文自夸地有点过分了)

说真的,即使是全国五百强公司,公司那么多的人,百分之九十九,都是HR招进来的。公司没有HR,就没有人才,就没有发展!

难道这样的HR不值得被爱?

 三、与人相处好,善解人意 

最感动的在于,无论员工有什么困难,HR都会想尽办法帮忙解决。即使是小编,也总能感受到HR赠予我满满的爱。

譬如说小编医保卡出了问题,HR不厌其烦地帮我去医保局搞定,并回来认真给我解释!

又譬如说小编家住比较远,公司HR居然还能帮忙找房子!我的天!(希望我的HR大大能看到我赞美她的这一段)

难道这样的HR不值得被爱?

 四、为事业付出,任劳任怨 

哇,这句话不用小编多解释了吧。“加班狗”、“背锅侠”这些称号,你们以为是怎么来的。

还不是HR们兢兢业业工作,勤勤恳恳奋斗,任劳任怨收获的“好名声”吗?

难道这样的HR不值得被爱?

 五、遇到棘手事,谈判高手 

无论是在公司,还是在家庭,总会遇到一些人与人、部门与部门、公司与公司之间的棘手事情。

作为一个HR,TA一定会用自己的超强谈判技巧,把所有的事情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做到息事宁人大家都好。

难道这样的HR不值得被爱?

 六、极具亲和力,超高情商 

为什么这么说?HR无论在招聘、还是在人力规划、还是在培训开发、还是....,都是需要强而有力的沟通能力。

试问,一直在各部门中起到相互连接作用的HR,难道会有低情商吗?

或者说,你试想一下,HR在劝退的时候、在“忽悠人”进公司的时候、在解决部门矛盾的时候,是在怎么做的!

难道这样的HR不值得被爱?

 七、自学能力强,懂得升值 

HR毋庸置疑,一定是学习能力最强的岗位,绝对是一个会自觉不断自我升值的岗位。

毕竟关于职场的法律法规会市场更新,招聘渠道会越发细化,培训方式越来越多,90后00后逐渐走进职场舞台。

难道这样的HR不值得被爱?

 八、人生规划师,照亮未来 

在家里有一个HR,就等于全家的小孩子未来规划都有了免费的咨询师。

TA可以就各个时间段各种就业大数据进行分析,哪个学校哪个专业就业率高,哪个行业哪个岗位薪资福利好。

难道这样的HR不值得被爱?

说了那么多,你们终于知道为什么小编说HR是最值得爱的人了吧。

相关阅读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