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HR到底是如何给候选人定薪的?

2018.05.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面试之后,HR都要根据候选人的表现和公司的给薪能力,做好定薪工作,才能发放offer。到底HR是如何给候选人定薪的呢?

13170669901656133.jpg

面试之后,HR都要根据候选人的表现和公司的给薪能力,做好定薪工作,才能发放offer。到底HR是如何给候选人定薪的呢?

 一、薪酬调查结果 

HR都会在定薪之前,做好薪酬调查,根据行业的平均薪酬来定薪。一般公司定薪都不会超过平均水平太多,当然也不会低过平均水平太多。

 二、候选人的市场价值 

这个当然是根据候选人的面试、简历(经验)来进行考量的。刚出来的应届生如果没有任何经验,市场价值当然会稍低一些。

如果有过合适经验并且与所招岗位匹配度高的,当然市场价值会高啊。

 三、匹配公司薪酬体系及范围 

公司是有自己的薪酬体系的,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很容易打破内部的公平性。

一方面要看看候选人的价值和期望是否落在公司相应职等的薪酬范围内,另一方面也要看看与候选人相同或类似岗位上公司现有员工的薪酬水平。

 四、候选人的期望 

在候选人合适,与所招岗位匹配度较高的情况下。最主要考量薪酬的方向就是候选人的期望了。这件事情带有一定的主观性,不过候选人肯定是根据前任公司的薪酬范围往上高一个档次的。HR可以通过背调或者询问,了解候选人原本的收入状况(收入结构、收入金额等等)。

当然了也会存在一些这样的情况:原来的工资可能偏高或偏低,确实存在部分特殊情况,但总体看一个人能较长期获得的实际收入还是和这个人的市场价值基本匹配的。加上岗位胜任力评估,对原收入做一个校正,基本可以判断出这个人的市场价值。


相关阅读 HR 候选人 定薪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