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电话邀约候选人比想象中简单!

2018.05.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为什么不同的HR有不一样的邀约面试成功率咧,因为每个HR用的方法都不一样。除去运气不行碰上了不守约的候选人,到底为什么其他的候选人都没办法邀约成功咧?


为什么不同的HR有不一样的邀约面试成功率咧,因为每个HR用的方法都不一样。

除去运气不行碰上了不守约的候选人,到底为什么其他的候选人都没办法邀约成功咧?

 一、做好简历筛选 

首先HR要在简历筛选时把好关,根据公司岗位所需、候选人的信息进行全面匹配。

HR需要根据简历做好以下筛选工作:

(1)公司岗位要求,就是公司对所招人员的基本要求

即:招聘岗位、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年龄、专业程度、受教育程度、工作经历、离岗和入职时间等等。

(2)候选人找工作的要求,无非就是高薪少事离家近这几点出发嘛

即:现在居住地址与公司位置的距离长短、薪酬要求是否符合、公司发展规划与候选人所求是否一致、家庭状况等等。

(3)双方契合的因素:候选人简历的更新日期、 简历和招聘职能的匹配度等等

以上的问题,每一条都会影响着候选人是否会如约过来面试。

做好以上的问题筛选,如果是符合条件的,不要过多紧张了,一般不会放鸽子,除非你的第二步和第三步没做好。继续往下看吧!

 二、做好电话沟通 

电话沟通,会直接影响着候选人是否愿意过来面试。如果候选人在与HR的电话沟通中,感官不好,这就直接game over了!

(1)掌握打电话的时机

不一样的候选人,应该采用不一样的打电话时间。

如果候选人在目前状态标注的是可随时上岗:那多半可以考虑在HR上班时间相邀。

如果候选人在目前状态标注的是在岗,随时辞职:那就建议不要在上班时间打电话过去约谈,可以选择在晚饭后和周末,而且在休息时间沟通邀约面试的事情,会更加放松,得到的信息会更详细。

最好要避开中午饭的时间,一般职场人中午休息时间都不多的,最好不要占用。

(2)电话沟通的语气要准确

HR和语气直接影响了相互沟通的效果。

明快、亲和、自信的语气才真正能够给对方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如果拖沓,或者开场都不熟练会给人感觉很不自信,那么这样的公司也会使得候选人对其失去了信心。

在实际沟通中有很多灵活的说法,可以根据对方的反应灵活对答,要知道电话中的气场是可以提升HR很大的魅力。

(3)电话沟通的表情要到位

拿起电话时嘴上必须是微笑的。

即便上一个电话和面试有多沮丧,也不要带入到新的工作中,请一定相信对方是真实能够感受到你电话的表情。

这样的职业习惯不自觉地会影响到自己,也影响到对方,轻松愉悦的交谈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想必也会提高邀约到访率。

(4)电话沟通的重点要突出

在电话沟通中,不要说太多有的没的,在知道相互身份之后,就要开始你的表演了。

突出本公司职位信息:“我们是一家以XX为主的公司,服务于XX客户群体,目前招聘XX岗位,工作地点在XX。”

突出本公司的优势:“我们公司在这行业中已经走过了XX年,并成为了行业中的XX,公司员工就有XX人。”

主要是因为候选人的时间很宝贵,大家也想知道最关键的点和他们关注的东西。

(5)电话沟通的时长要把握

电话的通话时间不宜过长,在保证所要表达的信息完整的同时,一定把握好通话的节奏,不宜拖的太久,对于HR不熟悉的话题,要简短回复或是记录下来待告知受邀者在面试时准确告知,切忌误导受邀者。

电话的通话时间也不宜果断,不要仅是相互介绍了身份之后,就直接说出面试邀约的话语,这样显得不够专业也不够尊重。

相关阅读 面试 邀约 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