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你的招聘信息够吸引候选人了吗?

2018.05.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怎样的招聘信息才是候选人想看到的,才能吸引候选人呢?HR不要愁,小编教你几招,完善你的招聘信息,让你吸引到候选人!

怎样的招聘信息才是候选人想看到的,才能吸引候选人呢?HR不要愁,小编教你几招,完善你的招聘信息,让你吸引到候选人!

 一、判断你的招聘信息是否吸引人 

如何客观地判断才是HR应该去思考的问题,毕竟仅是自己判断会有很大的主观意识,不够全面。

(1)跟其他公司同岗位的招聘信息对比

HR可以注册一下招聘岗位的简历,然后从候选人的角度,在招聘平台中找到相关的招聘岗位信息。

然后把自己的招聘信息和找到的这些进行对比,吸收对方的可取处,弥补自己的缺陷。

(2)跟用人部门给的岗位职能进行对比

一般来说,用人部门会在我们拟定招聘信息之前,把相关的岗位职能给过来。但是在我们拟定完招聘信息初稿的时候,最好找用人部门回顾一下,当初提出的岗位职能。

让用人部门根据你所写的招聘信息,提出专业意见。

(3)让相关岗位的员工看完提出关注点

用人部门可以在领导层的眼光中给予你如何招聘的内容,而相关岗位的员工则可以帮你从候选人的角度去查漏补缺。

让员工帮你找出在招聘信息中较为关注的点,提出一定的修改意见。

 二、吸引人的招聘信息有什么内容 

公司名称、招聘职位、招聘人数、薪资待遇、年龄要求、学历要求、职位描述、联系信息。这些都是在招聘信息中最基础的东西。

我们主要来聊聊几个重要的部分:薪酬待遇、职位描述和联系信息。

(1)薪酬待遇

主要把薪酬范围写下来,一般是写综合薪酬,而不是底薪。当然也可以加上底薪在旁边,如果具备竞争力的话。

如果薪资确没有吸引力,可以通过薪酬结构、转正待遇、五险一金、变相的福利政策和成长机会来加以补足。

(2)职位描述

职位描述一定要准确、通用和突出重点,最后还要写上工作时间(包括是否加班、加班频次等)。

准确:就是工作内容并不是越详细越好,而是把实际需要承担的写上即可(不能说招个技术人员,还要公司规定的员工需要轮流扛桶装水等等的要求写上去);

通用:用大家都懂的语言,不要用一些自以为高大上的专业词语堆上去;

突出重点:当然是具备怎样的技能啦,技能那么多把最主要的两到三项写出来即可。

(3)联系信息

联系信息当然是越详细越好啦,要不然候选人因为某些原因,联系不上你就很尴尬啦,不想放鸽子的放鸽子事件就是这么发生的。

联系人、联系人手机电话(微信同)、联系地址、联系邮箱、公司座机号码等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