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解读:医美咨询师的未来发展趋势

2018.05.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麦芽

​3-5年后,医美咨询师将会怎样?当下很多人对于医美咨询师这个岗位非常感兴趣,为此,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医美咨询师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3-5年后,医美咨询师将会怎样?当下很多人对于医美咨询师这个岗位非常感兴趣,为此,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医美咨询师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医美咨询师的6大发展趋势

1、高学历高素质咨询会涌入,依赖老客拿高薪的咨询会面临高风险

2、医生尤其年轻医生的咨询能力越来越强,咨询后置

3、咨询细分

4、Ai工具取代一部分咨询工作

5、管家模式

6、高素质咨询晋升路径更明显

具体可以这样理解:

一、医美企业薪资结构,在销售端,目前是学历能力与薪酬完全不成正比。很多五百强企业硕士学历销售收入远不如一个中专学历的医美咨询。为什么高端销售人才未进入,行业口碑名声不好,管理太low了。但是,现在,这个状况已经在发生变化,这个速度,可能会超过想象。应该说低能力低素质高收入无服务能力无学习能力依靠老顾客拿高薪的咨询,会面临职业风险。

二、行业透明化,越来越多顾客对咨询过多技巧的销售开始反感,医生团队重新走向前台,现在医生的沟通能力尤其年轻医生已经越来越好,咨询后置,重新成为医生的助理,医生核心平台模式会成为改革方向。此时,咨询的功能会被大大弱化,机构的专业能力和产品能力成为重要能力。

三、咨询专业细分,甚至专人专项。改变咨询成长路径,极大缩短咨询师成长周期,价值与价格不符咨询师高薪时代逐渐接近尾声。

四、AI智能的快速发展,当数据清晰的审美报告进入行业,咨询的咨询专业能力已经成为可被替代能力,此时医美的竞争进入另一个周期,竞争壁垒更低,但是高能医生重要价值更加凸显。

五、医美行业从刀耕火种时代进入精耕时代,一个咨询几千客户的模式造成大量的顾客维护不当资源流失的局面,必将被改变,生美的管家模式客户细分管理将取代咨询师的粗放客户管理模式,咨询的管理职能将被管家取代。

六,咨询市场严重的两极分化,有学习能力数据能力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咨询将成为医生平台模式下企业重要的合伙人,而不再是一个简单的销售,这十分考验咨询师的自我认知能力和学习能力。

给新入行的医美咨询师几点忠告

无论你接收到的是休眠客户还是貌似不那么高端的客户,请都一视同仁的认真对待。我们知道,消费金额其实是一个结果,它并不能完全代表一个人的消费能力。很多时候,消费不高的原因可能还是出在消费意识上。而发掘需求及引导消费,并不是一个单靠经验和技巧就能够做到的事情,更重要的其实是用心和花时间。每一个客人的资料你是否烂熟于心,和客户的每一次沟通是否都经过深思熟虑,是否根据客户的需求经常为他推送有效的信息,这些都将成为你成功开发消费的助力。

医疗美容之所以是一个前景巨大的行业,原因在于医美售卖的是一种“决心”和“可能性”——和衰老的,不完美的自己决裂的“决心”,变的更好更美的“可能性”。请注意,无论是“决裂”还是“改变”都是需要勇气的,所以,医美消费的开发一定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有人从皮肤管理开始,有人从微整注射开始,每一个人都会选择一个自己需求最迫切,且在经济和观念上都比较能够接受的项目作为医美体验的开始。

而作为“顾问”角色的咨询师,应为每一个客户设置一个长远的计划,当皮肤问题解决之后,是否应该解决轮廓问题,再接下去是否可以精细化的雕塑五官,继而是纤体……充分感受和推动求美者越变越好的愿望,你会拥有大量稳定的长期客户,他们的信任,以及因此而产生的分享,会令你的客户资源大大丰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