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如何才能招到合适的员工?

2018.05.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想招到合适的员工,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的。候选人群体没找对,候选人面试邀约电话没打好、候选人面试感官不好、候选人与HR的粘性联系不够等等。

想招到合适的员工,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的。候选人群体没找对,候选人面试邀约电话没打好、候选人面试感官不好、候选人与HR的粘性联系不够等等,都是会影响HR是否能够招到一个合适候选人的重要因素。

 一、招聘渠道 

招聘渠道那么多,不见得所有的渠道都适合你,但是你确定知道所有的渠道吗?小编今天把较为普遍的招聘渠道罗列出来,你们看一下哦!

(1)校园招聘

校园招聘至今还是很热门的招聘方式,但是大多企业表示,校园招聘效果不佳,主要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公司定位、行业定位和岗位需求进行合理合适的校园招聘哈!

譬如说:一个搞技术的IT公司,去传媒院校招生,很明显这个方向都找错了嘛,怎么可能招到合适的候选人?

(2)社招渠道

社招渠道一般分为:传统招聘平台(138美业人才网、智联、赶集等等)、新兴社交渠道(微博、脉脉、抖音等等)、猎头、展会、论坛、协会等。

这些渠道是HR们最常用的渠道,不过不要全部使用!费钱费力费时间!

所以做好渠道测评也很重要,跟同行进行沟通、自己通过使用进行了解,才能找到适合自己使用的渠道哦!

(3)内外推荐

有很多HR对小编说,内外推荐并不太实用,原因在于自己的公司太小、流失量大。首先是难推荐,其次是推荐了流失量大。

这还是要先从公司内部去寻找存在的问题。

为什么难推荐,是公司本身就不好还是推荐机制没做好,还是公司员工不团结?

为什么流失量大,是不是存在推荐的时候员工夸大了公司情况,还是公司没做好留人工作?

这些都要从内部思考好,而不是仅仅说一句不适合就可以解决问题啦。

 二、邀约面试 

邀约面试的时候,这就要求HR掌握打电话的时机、电话沟通的语气要准确、电话沟通的表情要到位、电话沟通的重点要突出、电话沟通的时长要把握和电话沟通回答简洁精炼。

除此之外,还要做好地址、时间等等内容的通知工作。

小编针对这个问题,在前几天的文章里面有讲过哦【电话邀约候选人比想象中简单】大家可以翻回去看一下哦!

 三、面试 

(1)面试接待

面试接待其实是很多HR会忽视的事情,做好面试接待,其实是会让候选人对公司的认可度上涨的,从而提高对公司的入职欲望。

在候选人来的时候,为候选人安排合适的地方等待。

注意,让候选人等待的时候不宜过长,超过半个小时的等待,如果候选人还不走那一定是真爱了!

(千万不要试图用这个方法试探候选人,得不偿失可别怪小编没提醒啊!)

(2)合适薪酬

这主要就是薪酬问题了,你要是问候选人你的理想薪酬是多少,那心离肯定是想着越多越好啊。如果真的有候选人回答你低点也无所谓,一定是在骗你!

做好薪酬调查,至少让自己提出给候选人的薪酬不能低于平均值,才能在人才大战中不处于那么劣势的位置。

也不要让自己提出给候选人的薪酬太高于平均值,要记得你是一个HR,是需要从公司的角度为公司思考,用最合适的价格获得最合适的人才,人才成本的支出大于人才所能反馈的业务收入时,这就是不合适的。

(3)公司文化是否吸引人

公司存在自己的价值观,从公司愿景、未来发展规划、对现状的认可等等可以看出来,以公司的文化价值观吸引候选人。

除了那么高大上的价值观之外,还可以是一些固定的活动、福利啊等等吸引到候选人。

譬如说某些公司周五下班会组织打羽毛球、每半年会有一次集体公费出游的机会、部门一个月一次怎样的福利等等,都是可以吸引到候选人的因素。

 四、粘性跟进 

时刻关注候选人动态,加了微信的时不时撩一下成为朋友,多看朋友圈动态,譬如是否请客吃饭啦,什么什么喜事啊,入职成功啦,今天面试路上很热啊,什么时候要上班啦,这些都能给到你一些关于工作动态的信息。


相关阅读 HR 招聘 员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