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Offer发了,候选人却不入职了?

2018.05.2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很多时候,HR都表示,offer明明都发出去了,为什么候选人还是会放鸽子?今天,小编想在除却外部因素之后,跟大家说说公司可能存在的自身原因。

很多时候,HR都表示,offer明明都发出去了,为什么候选人还是会放鸽子?今天,小编想在除却外部因素之后,跟大家说说公司可能存在的自身原因。

(1)雇主品牌传播不够 

这就涉及到宣传的问题了,无论是在平台宣传,网站宣传、还是在海报宣传,总之一个好的公司需要有自己的宣传系统,把雇主品牌宣传出来,让大家从外观视野上认可你们公司,这很重要! 

其实最有效的宣传还是,来自于公司发展平台的自我宣传。

(2)公司地址位置不好 

公司在山沟沟里,地铁转公交,然后走路两公里,到了一个民宿楼,左看右看还没有任何标志,结果在一层楼的一个小角落里。

那么难找的位置,能怪候选人不来吗?

(3)候选人面试感官差 

这关于到候选人的主观意识,即使是身经百战的HR,也可能面到会挑刺的候选人。

所以这就要求HR在面试的过程中,要表现够好,该说的说,该表现的表现,要释放善意的时候不要无动于衷。

(4)面试流程不够顺畅 

有些小公司,面试都要准备三四个流程,先人事助理面试,再人事主管面试,然后是用人部门面试,最后是boss面试。

重点在于,这四个面试不是一起的,还要分四次进行,让候选人顶着大太阳过来用一家公司面试四次!

这样的公司,请允许我说一句:NO!

(5)员工工作状态不行 

候选人来公司面试的时候,往往会看到公司的员工正在认真工作的模样,这就会给人一种很有冲劲的feel。

反之,如果看到员工玩手机的玩手机,聊天的聊天,煲剧的煲剧。那还有什么工作氛围可言?

(6)入职邀请太过一般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小编遇到过,大部分优秀的候选人,会同时或差不多时间收到几份入职offer 。

不过offer虽然是收得多,可是去的公司只会是一个啊。候选人就会在其中选择优秀的offer进行入职。如果你的入职邀请一般,如何吸引候选人的眼球啊?

相关阅读 offer 候选人 HR 入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