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对这些面试问题,候选人要怎么回答?

2018.05.2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有很多面试问题,对于候选人来说,还是比较难回答的,到底这些难回答的问题,候选人要怎样回答咧?

有很多面试问题,对于候选人来说,还是比较难回答的,到底这些难回答的问题,候选人要怎样回答咧?

 一、为什么你想要这份工作?

错误答案: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我觉得贵公司很好,我也喜欢这个岗位。

如何回答:千万不要告诉面试官你想要这份工作是因为你喜欢,因为这个理由放在谁身上都成立。

(1)要把答案结合你的经历(与你面试的岗位相关),最好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和故事。

(2)公司的基本信息和优势(某行业的翘楚、公司环境等等)。

 二、请自我介绍一下 

错误答案:我是某某某,几岁,某年毕业于某高中,某年毕业于某大学。

如何回答:不要按照时间顺序来介绍自己。

(1)应该把焦点聚集在你的优势和长处,以及这些优势如何帮助你在工作中取得成功。

(2)成功案例,配以数据。

 三、你认为你的前任领导怎么样?

错误答案:人不好,对下属很严苛,但是自己却不严格要求自己(类似于说前任领导的坏话)。

如何回答:千万要记住,今天面试你的这个人很有可能将来就会成为你的前老板。所以他们绝对不想雇佣一个以后会说他们坏话的员工。

(1)不要诋毁你的前雇主

(2)给出一些积极的评价,并且说一说你从他身上学习到的东西。

 四、你认为五年后的自己会是怎样的?

错误答案:坚持岗位,认真工作

如何回答:其实HR问这个问题的目的是想考察你对未来的规划,是否能够专注工作和追求自己的事业,是否能够给公司创在价值。所以不要给出一些你的梦想,或者享受人生的方式,或者是开一个轻松的玩笑。努力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努力工作,追求上进的印象。

(1)应该是对自己的岗位和工作更加熟悉,并有自己的理解

(2)成为管理人员的一份子

(3)熟练地运用技能,足够资格提出疑问和解决问题

五、你认为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错误回答:太过勤奋,无趣,热爱工作。

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如果能够回答得好,那你就可以把你的缺点给扭转向好的方向。千万不要给出一些陈词滥调的答案,也不要开一些没意义的玩笑。

(1)举一个真实的例子来说明你的一个缺点并且你是如何克服它的。

(2)举一个不会影响工作的缺点亦可。

 六、你的理想薪资是多少?

错误回答:4000底薪最低

如何回答:如果可以的话,尽量避免提到确切的数字。在对于薪水的谈判中,先说出数字的人就失去了优势。首先你要再次重申你将会对这份工作做出的贡献,然后根据你之前调查的工资水平给出一个区间范围。

(1)我更关心的是角色本身而不是报酬。也就是说,根据我五年的工作经验,我希望能得到这个职位的适当报酬。

(2)我认为,在这个城市,合理的薪酬才能让人好好生活。

(3)我也大概了解过行业薪酬范围,我希望税后工资是4k-5k左右。


相关阅读 问题 候选人 薪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