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候选人在面试中,有多少种“死”法?

2018.06.0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这里说的可是面试没过的意思哈!到底你是因为一下哪种原因被拒绝在公司门外的呢?原因那么多,你都了解一下总没错!

这里说的可是面试没过的意思哈!到底你是因为一下哪种原因被拒绝在公司门外的呢?原因那么多,你都了解一下总没错!

 第一种“死”法:不尊重HR 

迟到不打电话通知,迟到一个小时还不道歉,进门不敲门,HR进来不起身,说话不客气,咄咄逼人等等。都是属于不尊重HR的表现,从最基本的做法做起,从尊重HR做起,不要让自己输在最开始!

 第二种“死”法:反应和理解能力差 

HR让候选人自我介绍,结果候选人真的只是说了:“我叫XXX,今年XX岁,性别X,来自XX”

呃,这么尴尬的自我介绍,候选人是怎么说得出来的?往往HR问你一个问题,你需要思考清楚,HR到底想从这个问题中了解到什么,然后再从这个层次去进行回答。而不是根据表面,而轻易答复。

 第三种“死”法:着装不得体 

这个是超级简单就能搞定的问题啊,千万不要在这个问题上败下阵来。一般来说,面试尽量穿通勤装,化点淡妆,拒绝拖鞋等等操作。

 第四种“死”法:举止不恰当 

当着HR的面,做点不雅的行为,且不说是不是尊重HR的做法,对于自己的形象来说,也是大打折扣的。不会经营自己的人,也无法经营好自己的工作和事业。

 第五种“死”法:过度紧张 

有很多候选人,在面试的过程中会表现地极为紧张,譬如说全身冒汗,发抖,紧张到语无伦次,甚至说话都困难等等。

一般来说,候选人过度紧张了,HR都会稍稍安慰一下,用温暖的话语关心一下,提醒不要那么紧张。如果还是一直很紧张的话,可能在HR心里会对你有不太好的印象哦。

 第六种“死”法:骄傲自大太过自负 

可能你是很优秀,但是在HR面前,还是要保持谦逊,骄傲自大的人,往往给HR一种,难以管理,不容易调节员工关系的感觉,即使你很优秀,从整个团队的发展来讲,也是不会录取你的。

有能力,那就低调秀出来。


相关阅读 候选人 面试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