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做好校园招聘宣讲?

2018.06.0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在校园招聘季,校园招聘宣讲成为了很多公司的日常行程。如何做好校园招聘宣讲,怎么通过招聘宣讲做好招聘工作?

在校园招聘季,校园招聘宣讲成为了很多公司的日常行程。如何做好校园招聘宣讲,怎么通过招聘宣讲做好招聘工作?

 一、校园宣讲时需注意 

(1)做好网络宣传

有的公司会专门为校招做了一个专门的网站,有往届师兄师姐的讲解和工作环境介绍视频,还有详细的介绍。

微博、微信、校内、BBS等的专门帐号以发送消息,并且聘有校园大使帮忙贴海报、校园内的BBS宣传等。

这样都可以做到让学生尽可能多的认识公司。

(2)高管支持

校宣是每个公司必争的地方,公司派出的宣讲人必须是有实力、有感染力、有吸引力的牛人,这些人不单对公司认识而且有很深的造诣,在他们要去宣讲前都会请机构来为他们的演讲进行练习训练,把宣讲做成一个大的战场,另外高管还会担任这些新人的导师,就是一个毕业生的导师有可能就是公司的总裁或副总裁,这样就更让学生觉得他们受到尊重。

(3)与合作方紧密配合

除了以上自己做的事外,有很多的细致工作需要找合作方支持,包括行程、宣讲地点、酒店、其它公司的安排了解等等,都需要让合作方帮我们了解,以便做更好的措施。

 二、宣讲会第一步 

一般来说,宣讲会第一步都是围绕某个干货进行的演讲。一般是请公司领导、学校的优秀学生进行某主题演讲。

 三、宣传会第二步 

用人单位通常主要向目标招聘对象介绍自己单位的情况、价值观、人才理念、用人政策和招聘方式等

这就开始是放公司的宣传视频了,在放完宣传视频之后,就是可以是公司详情的PPT,前面是HR在介绍自己的公司。

 四、宣讲会第三步 

这一步主要是HR在介绍公司所要招聘的人才,可以让用人部门上台讲一下,关于招聘岗位的职能、未来规划及发展,甚至可以延伸说一下,从我们公司出去的员工现在在哪里上班,拿到的薪酬是多少,社会竞争力怎么样。

企业的业务模式、产品理念、市场前景、用人标准、职业发展、培训体系、薪酬体系、企业文化,都要有系统完善的介绍。

 五、宣讲会第四步 

一般就是以互动问答为主,学生对行业发展的提问,对岗位需求的提问等等。宣讲人可以作出回答。

回答好坏也是会影响招聘率的。

 六、收集简历、填写职位申请表及面试

这一步不是所有公司都会做的。但是一般来说,只要时间充足,都可以收集简历,或者发放职位申请表,让有意愿的同学进行填写,等宣讲会结束回到公司之后,筛选过之后再安排面试邀约。

相关阅读 校园招聘 宣讲 简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