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给候选人最好的招聘体验?

2018.06.0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候选人的招聘体验过程越好,候选人入职的几率越大;候选人的招聘体验过程越差,候选人入职的几率就会越低。体验过程分两种,第一种是显性体验,一种是隐形体验。

招聘体验是什么一个概念,大概就是,候选人从接触到招聘广告的那瞬间到入职的这段时间的体验过程。

候选人的招聘体验过程越好,候选人入职的几率越大;候选人的招聘体验过程越差,候选人入职的几率就会越低。

体验过程分两种,第一种是显性体验,一种是隐形体验。

 一、候选人的显性体验 

显性体验主要是以招聘广告为主,可以是公司宣讲、海报、平台的招聘信息、公司官方网站等等,这就是对于候选人来说,是看得见很直观的一种体验。对于HR来说,也是容易发现和解决宣传小差错的一个体验。

(1)公司宣讲

有些公司是会与学校合作,渠道学校做宣讲招聘的。宣讲要注意以下几点:宣讲人以公司负责人为主,学校的学生员工为辅;宣讲PPT要做好准备;宣讲主题选择与时下热点相结合。

(2)宣传海报

最好是要与众不同,在众多海报中特别显眼,譬如说做成大红大紫,黑白灰,亮色等色调。虽然小编不懂设计,但是还是明白什么比较吸引人的。

找专门的人进行设计,然后多几个人(最好是不一样部门不一样年龄层,关系还不熟的几个人)一起评估,选择最优秀的海报。

(3)招聘平台

招聘平台的问题就比较容易解决,按照平台的发布设置,进行逐步填写,然后发布即可。不过要上传的东西最好都上传,要填写的资料都填写详细。

(4)官方网站

首先得有一个官方网站,然后得打得开,看起来还不错的那种。可能网页不是太吸引人,但是最主要的是要信息详细,可以给到候选人参考。

图片:员工互动、公司福利、生日会、公司环境、出游、公司荣誉、年会等等。

文字:公司介绍、荣誉介绍、优秀员工介绍、员工文笔等等。

视频:公司年会、参加会议、公司活动等等。

 二、候选人的隐形体验 

隐形体验多以HR的行为规范为主。譬如说:回馈信息的速度,沟通的方式,面试的态度等等。

(1)回馈信息的速度

很多候选人表示,HR总会埋怨我们没有回复他们信息,但是HR是否也做到了回复我们信息呢?

HR在招聘过程中,要时刻记得给候选人回馈信息,无论是通知面试还是表示遗憾,最好都要通知一声,要不然候选人苦苦等待没结果的结果。

并且回馈的速度要及时,看到了知道了就要立即回复,要不然等你想起来要回馈的时候,不好意思好的候选人已经成为别人的员工了。

(2)沟通的方式

无论是在电话邀约中,还是面试过程中,或者是通知入职的时候。HR在沟通的时候都要注意:沟通的时候要言简意赅,面带微笑,不要急躁不要慌。

(3)面试的态度

很多HR在面试的时候,总摆着一副高高在上的脸,跟候选人聊天的时候也总是给人感觉高人一等,这样的HR会直接被候选人PASS的。所以HR在面试的时候要注意,面试的态度要谦和、平等。

相关阅读 候选人 招聘体验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