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周六日喊你面试的公司,靠谱吗?

2018.06.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很多候选人表示,总会收到一些周六日面试的邀约电话,每次收到这样的电话,都会疑惑很久,害怕单休或者加班时间长,进而没有去面试,然后错过了很多较好的工作。

很多候选人表示,总会收到一些周六日面试的邀约电话,每次收到这样的电话,都会疑惑很久,害怕单休或者加班时间长,进而没有去面试,然后错过了很多较好的工作。

 @王先生:

只要没签合同没入职,只要通知我去面试我都去!!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只要待遇合适,公司与工作岗位合适,什么时候面试都不重要!!但凡周末面试都以文化或培训公司为主!!我前些天面试了3家公司,都是周末还是下午!感觉还不错!!

 @张女士:

六日安排面试一定会去啊,不明白为什么有人想的那么复杂。只要公司靠谱,哪天面试无所谓啊。而且像在职人员投简历的,最喜欢的就是周六日面试了吧?毕竟工作日请假不方便,而且会有罪恶感。说不定人家HR就是为了照顾在职人员呢,阳光点,生活更美好。

 @刘先生:

其实,首先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待这个问题。 因为有些公司可能确实会经常加班,所以周六周日安排面试,也很正常!不过,我也碰到过许多良心公司,他们考虑到很多在职人员平时忙,没有时间参加面试,所以特地安排周末面试的。比如说,大陆集团,Volvo,Ford,陶氏化学等企业。上述这些公司,并不是说平时不加班,不过据我所知,周末却很少加班。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在这里我想提醒您: 其实很多人都把面试看成是单向选择。而我一直觉得这应该是双向选择,面试安排在周末,我正好可以去看看有多少人在加班。如果加班人不多,我正好可以向HR提出请求,到处走走,看看工作环境。 所以,什么事情都需要一分为二去看待。加油!

小编要在这里跟候选人宝宝们理清一下,关于周六日喊你面试的原因哦:

(1)公司较为人性化,为了将就候选人时间,很多时候,HR都会选择在周六日面试,即使是自己加班,都不会轻易让候选人请假过来面试;

(2)公司真的存在周六日上班(即没有双休)或者加班文化源远流长的情况。

好,现在知道情况了。

所以候选人宝宝们,可以在接到这样的邀约电话的时候,多问一句,请问贵公司是几个工作日呢?(是否双休),自己问清楚做好考量哦,不要自己一个人纠结半天,思考到底靠不靠谱。

当然了,作为急着找工作的候选人宝宝来说,任何公司的面试,都可以去尝试一下哦,谁知道会不会刚好有惊喜呢?

相关阅读 面试 候选人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