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毒鸡汤】招不到人,不全是HR的错!

2018.06.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在认真往下读之前,小编要清晰地告诉你们!这是一碗毒鸡汤,如果灌了不受影响,就往下读;如果心脏不太好,还容易愤怒,就读到这儿,然后退出页面吧。

在认真往下读之前,小编要清晰地告诉你们!这是一碗毒鸡汤,如果灌了不受影响,就往下读;如果心脏不太好,还容易愤怒,就读到这儿,然后退出页面吧。

小编遇到过很多HR,有的公司HR收到的简历多如牛毛,有些公司HR收到的简历寥寥无几。

重点在于,其实这些HR都特别好,怎么说?邀约电话打得很勤快,为人善良,说话也并不尖酸刻薄,与候选人粘度也不错,面试时候都很友善,表现也很专业。

好,那问题来了,为什么还是招不到人呢?

 一、雇主品牌宣传力度不够 

这就涉及到宣传的问题了,无论是在平台宣传,网站宣传、还是在海报宣传,总之一个好的公司需要有自己的宣传系统,把雇主品牌宣传出来,让大家从外观视野上认可你们公司,这很重要!

其实最有效的宣传还是,来自于公司发展平台的自我宣传。当然了,如果公司形象一般,还不愿意出钱宣传,那也是挺无奈的。

 二、公司地理位置不好 

公司在山沟沟里,地铁转公交,然后走路两公里,到了一个民宿楼,左看右看还没有任何标志,结果在一层楼的一个小角落里。

那么难找的位置,能怪候选人不入职吗?

即使候选人来面试了,留下来的几率也不高啊。

 三、岗位薪酬福利不高 

岗位薪酬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福利远远少于城市补贴福利规定,请问这样的公司,还有谁想入职?

薪酬低已经活不好了,福利还少,补贴也没有,又想马儿跑,又不想给马儿喂草,是不可行的。

 四、用人部门反馈意见速度慢 

很多时候,面试介绍,HR都会把资料和内容反馈给用人部门,用人部门往往会因为工作忙的原因,导致了反馈意见的速度较慢,反馈时间已经距离面试过去好几天了。

现在招聘变数那么大,即使你发了offer,候选人第二天都有可能不入职,更何况是在等你的通知。

 五、员工工作状态不对 

候选人来公司面试的时候,往往会看到公司的员工正在认真工作的模样,这就会给人一种很有冲劲的feel。

反之,如果看到员工玩手机的玩手机,聊天的聊天,煲剧的煲剧。那还有什么工作氛围可言?这样的员工工作状态不对,候选人还会觉得够吸引人吗?

今天的毒鸡汤就熬到这儿了,特别棒的HR宝宝们,不要太沮丧,毕竟做好自己,才是给公司和岗位最好的回馈。

相关阅读 HR 招聘 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