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性格内向的人适合做HR吗?

2018.06.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麦芽糖

做HR基本上每天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那是不是性格外向的人更适合做HR,而性格内向的人不适合做HR吗?真的是这样吗?

做HR基本上每天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那是不是性格外向的人更适合做HR,而性格内向的人不适合做HR吗?真的是这样吗?

看看HR自身是怎么说的:

@帆帆倪

我认为内向和外向只是衡量作人力资源工作的一个小标准而已,内向不是问题,内向的人不一定就不会沟通,有时候内向的人会让人家觉得是真诚的人,可信赖的人。所以,内向的人也可以作人力资源,外向的人不一定就一定适合。

@哈斯奇

性格内向的人也叫保守性格的人,适合做严谨的工作。比如:会计、工程师、医师、图书管理员等等。

我认为做HR外向的人更适合,内向的人虽然擅长与人用心交流,但做HR不仅要有爱心、耐心、恒心,必要时还要狠下心来。不过,同一个部门里面的人在性格上则需要有所协调。

@周周

做HR是不是一定要外向的,喜欢和人沟通的?不一定。

从事HR工作,一个人必须要有沟通技巧。有沟通技巧的人不一定都是外向的人,内向的人通常不是很主动的去沟通,但是不代表他们没有沟通技巧,他们的沟通技巧很可能不比外向的人差,甚至有的会超过。所以,我们不能简单的以人的性格就判断出来一个候选人是不是适合从事一项工作。

适不适合做,取决于你自己!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一些做销售的朋友,你会发现他们并不全是性格外向的,一些内向的人做销售也是非常厉害的。为什么呢?客户都被他们的靠谱和细致所打动。

所以,内向的人真的不适合做HR吗?肯定不是的,因为和性格没有关系。

就比如做招聘的,不可能一直都是你来说,却把应聘者晾一边,注定这场招聘失败的,因为你没能倾听应聘者的需求;做绩效薪酬这块,更是要少言寡语的,要不然算错工资后果难以想象;所以,我觉得内向的人,当然也适合做HR。

总的来说,没有什么工作就规定写着一定要性格外向或者内向的人来做,怎么做,如何做好,其实关键在于自己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去把这份工作做好。

 


相关阅读 HR 性格 内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