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跳槽,6k变1w有可能吗?

2018.06.2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俗话说,跳槽之后如果薪资一样岗位一样工作内容一样,那就不是一个思考正确的跳槽。那就有人问了,如果我选择跳槽,工资从6k变1w有可能吗?

俗话说,跳槽之后如果薪资一样岗位一样工作内容一样,那就不是一个思考正确的跳槽。那就有人问了,如果我选择跳槽,工资从6k变1w有可能吗?

小编要回答!有可能!不过你跳槽得符合以下几点!

 一、有足够的实力 

你必须有实力。这是跳槽谈加薪的基础,更是你职场生涯的根基!

有时,你不但拥有公司要求的所有技能,而且恰好是唯一通过面试的合格人选,更巧的是公司正急需用人;或者,公司已经确定你是最佳人选,这时你可以稍稍拖延一下讨价还价的时间。

一旦公司做出聘用你的决定,便是你谈条件的最佳时机,你的谈判地位大大提升。在另一种情况中,你可能只是公司考虑的人选之一。对于他们来说,随便录取你们中的哪一个都很好。于是,对待遇的要求成为公司选择的关键。应该估计一下形式,尽量了解竞争者的情况,掌握好进退的时机。

 二、跳槽选择前景更好的企业 

随着竞争的加剧和收入的普遍提高,求职者开始更注重行业及企业的前景。可以这么说,行业的前景决定了个人发展的“长度”,企业的前景则决定了个人发展的“宽度”。

如果没有长远的眼光,只着眼于眼前,说不定你刚以为自己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明天企业就倒闭了。

除此之外,还要看重职业上升空间,包括个人能力的提高、人际交往圈子的扩宽等等。

而对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职场老人来说,上升空间也尤为重要。

所以跳槽要选择一家前景更好的企业。

 三、跳槽选择一家办公环境更好的企业 

公司的工作环境并不能绝对与“不靠谱公司”划上等号,但至少能从侧面反映出一家公司实力与规模。

面试时观察这家公司的工作环境是求职者“排雷”的方法之一。有的公司在居民楼内,那你就需要考虑一下是骗子公司还是资金有限的创业公司?

有的公司环境嘈杂,是公司管理的原因还是公司业务的需要?有的工作环境有损害健康的风险,比如化工行业、制造业等。凡事不要一刀切,面试的时候多观察,自问能不能接受公司的环境,再考虑入职。

 四、谈判的时候态度要强硬 

“你的薪资要求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在面试时被问到过这样的问题。然而,有的人手足无措,直接降低了面试官对自己的评价。而有的人抓住了机会,顺势完成了一次薪资的飞跃。这两者直接差别在哪里?明明能力经验差不多,为什么别人能谈出好薪水而你不行?其中的奥秘是什么?

聘用谈判是你在公司事业的开始。它为你的聘用关系确立了一个基调。如果你要求得太少,将不利于你的事业;要价过狠,你将在聘用关系还没有开始之前就已经破坏了它。如何处理最初的谈判呢?

和老板谈判是件很难的事情,可能没有哪个老板肯很主动地给你很高的工资,他当然希望尽量压低员工的薪金。也许,谈判是艰苦而且漫长的,如果你不耐烦,希望很快就可以结束,那么,你不妨采取一种强硬的方式。你可以直接和老板说:“要么给我期望的薪水,要么不要用我,就是这么回事。”采取这种强硬的方式,前提必须是具有某种很具体的、很特别的技能,而且确信老板已经知道。

不要担心失去这个工作,你必须争取属于你的正常利益,这也是老板考察你的能力的一个方面。强硬的态度,是谈判桌上的一种正常的态度。


相关阅读 跳槽 候选人 职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